互联网

517国际电信日好礼 中兴通讯携手广东电信创新实现5G室分异频融合组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4:35

导语:

在517国际电信日之际,中兴通讯携手广东电信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独特的礼物,创新首发2.1G DAS+3.5G QCell异频融合组网,该5G室分异频融合组网能够提升近300%的5G下行峰值速率和100%以上的上行值速率,比传统2.1G无源室分系统更为优秀。

5G应用的普及离不开完善的网络覆盖,据统计,约70%的5G业务发生在室内,因此完善的室内网络覆盖更是重中之重,而如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业务和云游戏、VR/AR等业务的普及,让用户对5G网络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挑战,广东电信和中兴通讯联合创新,成功实现了2.1G DAS+3.5G QCell的高效融合,突破了传统的无源系统和有源系统的边界和限制,实现了室分性能和成本的最优平衡。一方面,存量DAS快速升级支持2.1G NR,作为室内覆盖打底层,解决了室内5G信号覆盖的需求;另一方面,在流量需求密集的区域,比如商场休闲娱乐区、写字楼的会议室等,局部叠加3.5G QCell作为容量补充层,支持200MHz的大带宽和四路数据传输,满足多用户同时进行大流量业务的容量需求;此外,再通过创新的有源和无源系统之间的高低频深度协作、优势互补,使能载波聚合技术,让同一个用户可以同时使用2.1G和3.5G两个频段来传输数据,最大化用户的5G业务速率。

9313_html_1e44c057938dbfed.jpg

图 广东电信实测高德置地广场内的5G速率

DAS+QCell融合组网创新方案广泛适用于办公楼、商超、场馆等室分中高价值场景,通过此创新方案,可大幅降低室分建设成本,并将5G室内用户速率提升100%-300%(相比传统2.1G无源室分系统),提升室分系统的整体效能。

5G室分异频融合组网的出现,不仅是中兴通讯与广东电信给予大家的517好礼,更标志着广东电信的5G新基建未来将会面向拓展室内“深度”发展,开启5G室内用户感知代际升级新时代。中兴通讯与广东电信深信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此一直坚持创新探索,致力通过创新成果商务化落地为5G用户带来全新的业务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