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绩效周期双”0“登上脉脉热搜榜,互联网大厂员工方向何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4:39

导语:

伴随着互联网红利的逐渐消退,自去年年底以来,"大厂裁员 "、“大厂降薪”的传闻便隔三差五地登上热搜。每一次大厂登上热搜,都牵动着那些将生活和未来系于这份工作的打工人,因此,他们对于职场动向也尤为关注。

就在最近,互联网打工人陆续迎来了一年一次的绩效周期,绩效奖金、股票授予方案也相继出炉。与往年一样,绩效周期相关的讨论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中比比皆是,但今年绩效周期双0(0涨薪幅度、0股票授予)的情况尤为明显,更是登上了热搜。广大网友就是否能接受”辛苦工作一年0涨薪0股票“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数不少的脉脉网友认为,辛辛苦苦干上一年,绩效周期双0无法接受。比如,有认证为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的员工表示,自己的绩效分为3.5,双0,无法接受,目前已经主动离职。也有外企员工表示尽管没有遇到绩效周期“双0”,但是仅仅是象征性地加薪600,自己无法接受,准备离职了。

相比“双0”的情况,也有部分网友表示遇到了降薪。有央企员工表示,自己天天加班出差,收入直接从税前20万降至税前15万,落差比较大,涨薪更是没在奢求。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从自身出发,比较理性地看待了”绩效周期双0“的情况。有网友表示自己没有业绩突破,0涨薪也正常。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工作一年没有为单位创造效益,还是能接受的,但如果创造了效益,涨薪便理所当然。

更有积极向上的互联网打工人认为,虽然无法接受绩效周期双“0”,但是还是要做好厚积薄发,努力提升自己,要看自己年龄段来决定自己需要的期望,这才是奋斗的目标。

在近几年疫情阴影的笼罩下,对于涨薪这个问题,网友也普遍变得理性。不少网友表示,没有被裁员、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便已经不错了。虽然工作一年0涨薪不愿接受,但在如此大环境下,就业比涨薪更为重要。

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些网友的看法的确有迹可循。相关数据显示,相比以往“金三银四”的招聘黄金期,2022 年或是近3 年来最冷招聘季。不少大厂呈现了两边走的趋势,在选择0涨薪甚至降薪的同时,也选择了冻结"HC",缩减了招聘计划。

尽管目前大环境并不乐观,但从广大脉脉网友对待“工作一年0涨薪”的情况来看,大多数网友还是比较理性、客观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换作是你,你能接受绩效周期双0的情况吗?在今年的环境下,遇到绩效周期双0你又会怎么做?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