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 Mini/Micro-LED 产业技术峰会:TCL华星以显示创新驱动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8日 16:36

导语:

5月18日,广东省Micro-LED微显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举办的“2022 Mini/Micro-LED 产业技术峰会”在深圳如期举行,TCL华星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明洲受邀出席并发布关于TCL华星MLED技术布局的主题演讲。

作为显示产业链企业家分享和友好交流的互动平台,中国国际Mini/Micro-LED产业技术峰会旨在推动Mini/Micro-LED产业的快速发展,凝聚共识、聚焦发展,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迄今为止已连续圆满举办三届。本次峰会以“技术爬坡和破局”为主题,业内大咖围绕Mini/Micro-LED技术变革、量产化进程、产品市场、品牌商业、应用场景等不同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本次峰会上,TCL华星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明洲做出以「显示创新 驱动未来」为题的主题演讲,发表了对当前全球MLED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TCL华星Mini/Micro-LED直显技术与应用和未来引领MLED领域发展的思考,引发了业内在座行业技术专家的强烈共鸣。

作为一家显示领域的创新科技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TCL华星便以“引领显示行业技术发展”为企业使命,并以雄厚的技术研发与卓越的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对下一代显示技术的战略布局。TCL华星以深圳、武汉、惠州、苏州、广州、印度为基地,拥有9条面板生产线、5大模组基地,投资金额超2600亿元。目前,TCL华星正加快从大尺寸显示龙头向全尺寸显示领先转型升级,基于技术发展和市场规模演变全面布局各类显示技术,在大中小尺寸面板及触控模组、电子白板、拼接墙、车载、电竞等高端显示应用领域积极拓展新型产品形态。

在新数字经济日益崛起的背景下,8K、Mini LED等技术和应用是大势所趋,TCL华星瞄准行业趋势,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准,在Mini LED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MLED背光(搭载LCD)技术覆盖主流显示产品,并充分发挥MLED直显在超大尺寸商显和小尺寸穿戴等方面的技术优势。

未来,Mini LED将基于COG模式应用于透明显示,向高亮度、高透明度、大尺寸发展;Micro LED则向大尺寸、小pitch、高PPI 、高亮度、无缝拼接发展,同时以顶尖的技术不断开发柔性/透明/可拉伸等多种显示形态新品。

在下一代显示产品技术Micro LED的布局上,TCL华星和三安半导体成立联合实验室,利用TCL华星与三安半导体各自的技术及资源优势,重点攻克Micro LED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为Micro LED商业化规模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TCL华星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的各方合作伙伴发挥各自的企业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打造MLED生态圈,为显示领域带来更多精彩可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