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任务管理真不难!飞项帮你节省30%的工作时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10:20

导语:


一、任务管理真不难,一款飞项轻松搞定

很多人都觉得在工作时要做好各项任务的管理很难,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堆在一起,时间根本不够用,但是学了各种任务管理方法之后反而又花费了更多时间、精力,其实做好任务管理并不难,只需要一个APP就可以轻松搞定。

我相信大部分上班族应该都遇到过这类的情况,在一天的工作当中要经常处理各种琐碎的事情,会感觉时间不太够用,容易把工作做的很乱,而且经常忘记一些事情。

其实我以前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当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购买了很多本跟任务管理有关的书籍,也在网络上查阅了很多跟任务管理有关的内容,学习了多种任务管理方法,也尝试过多款任务管理软件,最后终于总结出了一个很管用的方法,那就是在GTD工作法的基础上,应用飞项APP来帮助自己做个人任务管理。

image.png

那么到底什么是GTD工作法呢?GTD为Getting Things Done的缩写。GTD 核心理念是要求使用者清空大脑,将任务分解和具体化,然后专注投入,完成任务。

GTD 本质上是一种注意力管理方法,由于其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经常被用于进行日常任务管理。GTD工作法一共分为收集、整理、组织、执行、回顾5个步骤。

飞项APP可以很好的应用GTD工作法的理念 ,而且操作简便,容易上手,下面我就来说一下到底如何结合GTD 工作法来使用飞项APP吧!

二、GTD工作法的5个步骤,飞项如何帮到你?

(1)收集:飞项帮你搞定任务记录

这一步要把需要处理的事情或任务全部收集起来,收集的关键在于清空大脑,大脑中的东西通过记录单完成。这个阶段,飞项完全可以搞定。

在我平时的工作中,每当老板给我们开会布置任务时,我会把未来要做的工作都记录下来,一般我会通过【飞项小姐姐】来快捷创建事项,老板布置一项任务,我就创建一项,我只要在手机端输入时间以及要完成的工作就好,飞项小姐姐可以进行智能时间识别并快速创建文本,用起来很方便又很高效。

image.png

除了飞项小姐姐,飞项的公众号也支持快速帮我们创建事项,这样我们就不用一个个去填写,只需要把要做的事情发到公众号就行了,灰常方便有木有。

image.png

(2)整理:飞项帮你搞定任务区分

整理就是对这些事项进行一个分类,看看哪些事情是马上可以做的,哪些事情是最近要做的,哪些事情是未来要做的,对这些任务加以区分。

一般用飞项记录完任务之后我就会对这些工作任务加以区分,如果是马上就可以完成的,比如回复别人的微信我就马上处理掉,不会一直把这些事情拖到后面。

然后我会优先挑出最近要完成的任务,在飞项APP里面给这些事项添加上【最近】的标签,打上标签的任务可以在【事项】板块里面的【全量】视图查看,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分辨出最近要完成的任务了。

image.png

image.png

(3)组织:飞项帮你搞定任务拆分

组织就是把能做的事情做出项目计划,组织行动方案。在这一步中我们可以把最近要做的任务拆分成一个个可以实行的小任务。

这个时候,飞项就派上用场了。可以用【添加子事项】功能,把那些复杂的任务拆分成多个小任务,如果需要同事配合完成的任务,可以通过添加【协作人】的方式把任务派发给同事,这样可以节约沟通所需要的时间,也能更好地记录哪些人和我一起负责了同一项工作。

最后,再通过【脉络图】查看整个事项的安排,有遗漏的直接在脉络图上创建,就像思维导图一样便捷。

image.png

image.png

拆分好工作任务以后,我会给每个工作任务添加一下【提醒】,以防自己会忘记一些事情,可以自定义提醒时间,我通常会把提醒时间设置在任务开始之前的前一天下午五点。

image.png

(4)执行:飞项帮你搞定任务复盘

所谓执行,就是行动起来,把已经做好计划的工作具体实施出来。

在工作的具体执行阶段,我经常会用到【讨论】功能,工作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事情需要和其他同事沟通,我都会直接在【讨论区】进行沟通,这样沟通起来很方便,可以节省沟通成本,提高工作的效率。

有时遇到复杂的事情需要较长时间讨论,我会直接在【讨论】区预约会议来进行讨论,预约好的会议可以直接在【小任务】里查看。

image.png

当每一个任务执行完之后,我会用飞项的【事项总结】功能对工作进行一次复盘,分析一下工作哪里完成的好,哪里完成的不好,这样以后可以随时查阅对于每一次工作的复盘总结,以便对以后的工作有一个指导。

image.png

(5)回顾:飞项帮你搞定任务提醒

回顾要贯穿整个工作过程的始终,在回顾阶段,我们需要定期的去回顾一下这些工作的进度,以便这些工作可以顺利的进展下去。

这时我会用到飞项里面的早计划晚总结功能,在【飞项小姐姐】里可以看到晚总结的报表,在里面可以看到今天新增了几项任务,今天完成了几件事,有几件任务是延期的。

上面的数据可以帮助我回顾一天的工作情况,方便我了解自己最新的工作进展,以随时对自己的工作做出适当的调整,让工作尽可能的按照预想的方向发展。

image.png

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以上就是关于我在工作中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做好各项任务管理的一些小技巧。俗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在工作当中要想做好各项任务的管理,一定要学会运用工具为我们的工作助力。

飞项就是一款很合适的工具,它能够帮我们记录要做的工作,以免我们忘记一些事情,也能节省很多时间成本,帮助我们提高工作的效率,解决了我们因不能按时完成任务而加班的困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