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点滴中见温暖、平凡中见伟大,小拉出行司机抗疫显担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10:58

导语:

社会由个体组成,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日复一日地过着简单的生活,但是当危难来临时,有些普通人就会披甲执剑、勇立潮头,成为了其他人的保卫者,就像在此次席卷全国的奥密克戎中小拉出行司机志愿者一样。

39岁的小拉出行网约车司机刘洪举

本轮疫情爆发前他刚刚做完一个腿部的手术,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原本计划恢复期结束后便重新开起自己的网约车,在小拉出行网约车平台上接单,但没想到遇到了突如其来的新一波疫情。面对变化,刘洪举没有不满,反而决定走出家门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大白”志愿者,与众多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就算是坐着,我也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这是他对家乡的承诺。

31岁的小拉出行网约车司机杨亮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从小热心公益的他在2021年8月21日带着他的雷锋车一起加入了小拉出行网约车平台。从今年3月12日,他的车上已经有40多天没有载过乘客了,但他却每天在长春城中穿梭忙碌。每次出发前他都要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杀,保证运输安全。每次出车他都做到平稳高效,送达后认真和实验室接收人员交接核对,确保不错一管、不漏一管。

“开车运输核酸样本,没有畏惧只有满心的责任与希望”,是他不变的初心。

山西的小拉出行网约车司机甄强

2021年底,随着小拉出行在太原的开城,考虑到接单自由、收入不错,甄强选择成为了一名小拉出行的网约车司机。2022初,初春的太原,清晨的温度仅有9度,为了便于行动,甄强和队员们没有选择穿上厚重的棉衣,而是穿着一身火红的单衣队服,在凉风中坚守岗位。从凌晨6点至中午12点,虽滴水未进,但对于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都耐心叮嘱要保持安全间隔、不要摘下口罩、注意自身防护,熟稔且细致。

“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我们作为志愿者,其实能做的比医护人员少很多,但是能出一份力就能多一些正向的力量,大家凝聚起来就没有什么难的事情。”甄强说。

......

在小拉出行网约车平台,像甄强这样热心防疫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虽然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但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城市与家园,在另外的岗位上继续为着城市居民而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