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电保-智慧安全用电造船厂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12:15

导语:

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离不开网络和用电这个两个重大科技要素,一切的经济基础都依靠电来解决,而电是核心的关键要素,因此,智慧安全用电管理系统是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其社会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image.png

由于造船厂的特性,其结构和使用性质上的复杂性, 各造船工艺功能多样化, 各制造设备多样,线路敷设复杂。线路在过压、欠压、过载、漏电、短路过温等情况下均会产生电气火灾,燃烧产生的大量高温有毒的烟气,极易引起人员中毒窒息,造成巨大伤亡。车间内内还有大量加工设备,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安装智慧安全用电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做到所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监督及管控,防患于“燃”,全天候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其经济价值不言而喻。另外用电设备在各种线路故障以及浸水后的情况下也会产生漏电和触电事故,造成人身伤害。

image.png

经过排查,造船厂存在以下几个安全隐患方面:

(1)线缆布置不规范,部分配电箱线路杂乱和部分用电设备无地线,电气线路出现过压欠压、过载、过温、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发生时相关人员不能及时知晓,不能及时排除电气隐患可能最终导致火灾。

(2)配电箱内元器件使用多年老化,存在年久失修的状况,需及时进行电气元器件进行更换。

(3)线路敷设存在裸线敷设,电缆拖地等现象,容易造成短路起火和漏电触电风险。

(4)配电箱使用年限就长,多为露天使用,存在箱门破损无法关闭,老鼠容易进行电箱内撕咬电线导致漏电和短路隐患。

image.png

珩祥电保智慧用电解决方案

为了避免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及电气火灾重大事故发生,引入珩祥电保智慧安全用电系统、电保电气监测前端控制器,电保防触电装置,充分发挥云平台对电气线路 24小时在线监测、异常情况预警提醒、掌上巡检、定期形成监测报告、远程服务等功能,能有效解决用电单位肉眼无法直观的电气安全隐患和发生隐患排查难等问题。为了能有效预防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及电气火灾的发生和有效提升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需要对配电回路的电流、电压、温度、漏电、电能、缺相等数据实时监测,

当监测到线路有过压、欠压、温度、漏电、触电,过载、缺相,浸水短路,以及接地线异常的安全隐患时,第一时间推送预警信息到管理人员及相关负责人手机上(我司24小时监控平台也会第一时间收到报警信息,并及时通知负责人前往查看),随后我司技术人员上门进行隐患排查,并指导开展隐患治理,达到消除潜在的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及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实现“防患于未燃”的目的,提高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的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