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思科发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销售额128亿美元,净收入同比增长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13:45

导语:

新闻摘要

销售额1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根据GAAP每股收益为 0.73美元,同比增长7%,非GAAP每股收益为 0.87美元,同比增长5%

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8%,需求强劲

商业模式转型取得进展,2022财年第三季度年化经常性总收入(ARR)为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销售额:128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持

    每股收益:根据GAAP每股收益为 0.73美元; 非GAAP每股收益为 0.87美元

           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

           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

2022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展望:

           销售额:同比下降1%到5.5%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60美元至0.70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76美元至0.84美元

2022财年全年业绩展望:

          销售额:同比增长2%到3%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2.75美元至2.85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3.29美元至3.37美元

北京,2022年5月19日——思科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思科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28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30亿美元,合每股0.73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36亿美元,合每股0.87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我们的业务转型进展顺利,我们看到市场对于思科所提供的技术保持着强劲的需求。思科各项业务的基本驱动力很强,我们对长远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思科首席财务官Scott Herren 表示:“严格的定价和支出管理实现了良好的收益。我们的订单储备超过150亿美元,产品的年度经常性收入(ARR)和尚未履约金额(RPO)再次以两位数增长。我们坚持商业模式转型并取得很好的进展,充分证明我们战略的成功,这也巩固了我们的长期信心。”


QQ图片20220519115006.png



1.png


2022财年第三季度为13周,而2021财年第三季度为14周。

根据GAAP和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每股收益和其他指标之间的对账情况详情列于表格中,该表格位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指标的对帐”部分。

财务摘要

所有比较百分比均为同比数字,除非另有说明。

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亮点

销售额 - 总销售额持平,为128亿美元,其中产品销售额增长3%,服务销售额下降8%。各地区的销售额情况为:美洲地区增长5%,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下降6%,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下降6%。产品销售额增长由安全产品带动,敏捷网络增长4%、未来互联网增长6%、端到端安全增长7%、优化应用体验增长8%,协作下降了7%。

2022财年第三季度为13周,而2021财年第三季度为14周。2021财年第三季度额外一周的收入约占收入增长的3%。

毛利润率 - 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3.3%、61.8%和67.3%,相比之下2021财年第三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3.9%、62.6%和67.4%。

按非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5.3%、64.1%和68.9%,相比之下2021财年第三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6.0%、64.9%和68.7%。

各地区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地区为64.8%,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5.9%,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为66.4%。

运营开支 - 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开支为45亿美元,下降4%,占销售额的35.1%。非GAAP运营开支为39亿美元,下降5%,占销售额的30.7%。

运营收入 - GAAP运营收入为36亿美元,增长4%,GAAP运营利润率为28.1%。非GAAP运营收入为45亿美元,增长4%,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34.7%。

收入税预提 - 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9.9%。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9.0%。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 - 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0亿美元,增长6%,每股收益为0.73美元,增长7%。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6亿美元,增长3%;每股收益为0.87美元,增长5%。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 - 2022财年第三季度为37亿美元,相比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39亿美元下降6%。

资产负债表和其他业绩亮点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 - 2022财年第三季度末为201亿美元,相比之下2021财年末为245亿美元。

尚未履约义务 - 为302亿美元,总计增长7%,其中54%将被确认为未来12个月的收入。产品尚未履约金额增长13%,服务尚未履约金额增长3%。

递延销售额 - 为223亿美元,总计增长7%,其中产品递延销售额增长13%,服务递延销售额增长2%。

资本分配 - 在2022财年第三季度,我们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向股东返还了18亿美元。我们宣布并派发了每股普通股0.38美元(即16亿美元)的现金股利,并根据股票回购计划回购了大约500万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54.20美元,总回购价格为2.52亿美元。该计划下剩余的授权股票回购金额为176亿美元,无终止日期。

收购

在2022财年第三季度,思科完成对Opsani的收购,Opsani是一家私营企业软件公司。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将实现以下结果:

2022财年第四季度


222.png


思科估计2022财年第四季度GAAP每股收益将为0.60美元至0.70美元。

思科预计2022财年将实现以下结果:

2022财年


3333.png


思科估计2022财年GAAP每股收益将为2.75美元至2.85美元。

2022财年为52周,而2021财年为53周,已体现在业绩展望中。

我们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2022财年业绩展望假设GAAP和非GAAP的有效税款预提比率均为19%。

基于GAAP和非GAAP的展望的对账情况列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的展望”表格中,该表格位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指标的对账”部分。

思科公司简介

思科(NASDAQ:CSCO)是全球科技领导厂商,自1984年起就专注于成就互联网。我们的人才、产品和合作伙伴都致力于帮助社会实现安全互联,并且把握未来的数字化机遇。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apjc.thecisconetwork.com。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