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字号新活力——热烈庆祝60载“五羊”加入越秀集团1周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15:43

导语:

“5·17吃货节”,在广州越秀公园五羊雕像前,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字号“五羊”举行“归来一周年”庆典活动,作为广州市重要的国有资产和伴随一代代广东人成长的“五羊雪糕”品牌,唤起了人们无限的记忆。广州市国资委、越秀集团、越秀食品集团及风行乳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集体为五羊雪糕顺利加入越秀集团一周年“庆生”,并共同展望五羊雪糕的美好未来。

“老广”们有谁没有吃过“五羊雪糕”?作为华南地区的知名品牌,五羊雪糕始创于上世纪60年代,有着深厚的本土历史底蕴、文化内涵与时代特色,不仅承载着几代广东人的难忘记忆,还一直推动着岭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即使在上世纪90年代外资布局中国冰淇淋市场、“五羊雪糕”与跨国巨头合资的岁月里,“五羊雪糕”的独特魅力也没有从“老广”的味蕾中消失。

在广州市国资委的统筹部署下,2021年5月17日起,“五羊”系列商标正式加入越秀集团下属的越秀食品集团,并授权由风行乳业负责运营。

去年9月,广州更率先发布了《关于振兴市属国有企业老字号的若干措施》,提出23条支持措施深化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成果,多措并举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广州国企老字号发展驶入快车道。

老字号是广州市重要的文化遗产和经济资源,是广州千年商都历史文化符号、市民记忆载体、城市形象元素、产业发展传承。广州市属国企现有各级老字号品牌74个,其中中华老字号29个。

风行乳业党委书记朱益华介绍说,“十四五”期间,风行乳业将以“传承、创新、突破”为战略引领,加快五羊雪糕发展。过去一年里,风行乳业为拥有近60年历史的五羊雪糕注入新活力、构建新格局,在2021年年底前,将五羊雪糕覆盖广东、广西、海南地区的销售网点拓展至3万个以上,为全国化布局奠定了良好开端。

“品牌不变,味道更好”,除了经典的甜筒、莲花杯、脆皮雪糕、红豆爽、绿豆爽,更推出了一秒唤醒回忆的彩虹冰等产品。既要“够老”,也要“够新”,在传承中创新,风行下的五羊依然是小时候的经典味道;在创新中升级,风行下的五羊将坚持长期主义、品质优胜、持续创新,以国企担当为魂,以粤潮文化为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吃、更好玩、更丰富的雪糕产品。最后,让我们再次共同祝福五羊雪糕加入越秀集团一周年生日快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