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飘飘数字奶茶配方来袭?用创新赋能新消费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08:27

导语:

近日,2022杭州数智新消费暨文三数字生活嘉年华盛大开启,该活动以“‘数智消费·共富生活’IN杭州”为主题,旨在全景化展现2.0时代杭州数智新消费的经济活力,推动消费数智化升级、商圈智慧化融合,搭建杭州数智新消费新模式新场景。其中,香飘飘作为杯装冲泡奶茶的开创者也应邀参展,其在现场创作出全球首个用户定制数字奶茶配方,受到广泛关注。

活动当天,香飘飘邀请用户担任“全球挑TEA师”,以香飘飘取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产品原料为基础,依据自己的喜好调配奶茶、拟定配方,再运用数字气味技术,生成数字气味配方——通过对气味信息的编码和解码,现场不仅可以闻到牛乳、红茶、红豆、芋泥、香草等奶茶高品质原料的自然味道,还真实还原了“泡一杯香飘飘奶茶”的美妙体验。

日前,由香飘飘用户创造的全球首个气味数字配方,已正式上传至文交所,成为独一无二的数字藏品。记者注意到,在香飘飘展位前,不少前来参观、体验的小伙伴们都对这波宠粉“大动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香飘飘通过数字气味技术,把嗅觉体验前置到消费者接触奶茶的更早阶段,能更好地通过真实的用户反馈,进行产品创新。”香飘飘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亮相数字生活街区,是企业利用数字化赋能用户共创,主动拥抱年轻人的创新举措。

作为畅销17年的经典国民品牌,香飘飘一直在探索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努力将“用户共创”理念融入产品开发。据了解,2021年推出的产品——香飘飘啵啵牛乳茶,便是一款由用户参与产品创意、研发和实现的“共创型”新品。该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少年轻粉丝的热捧,很快成为了天猫平台牛乳茶产品系列品类销量第一。

在数字化的时代下,香飘飘将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在产品制造、服务体验、品牌营销等全价值链上,满足用户需求。同时,还将以数字化手段+用户共创,不断推动企业产品创新,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