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践行HMO模式,平安好医生打造全链条医疗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09:51

导语:

今年四月份,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安健康发布了2021年度财报。财报显示,平安健康如今关注到B端用户的需求和支付意愿后,聚焦B端服务,产生更多复购和口碑传播,从而让C端付费的转化率得到更多提升。

曾经,平安健康的发展单纯以C端为主。时至今日,C端的转化量由过去的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同时,相比于更难转化的C端,平安健康注意到在雇主品牌和员工满意度上可获得更多提升,且企业和保险机构对优质医疗服务都有着较强的付费意愿。

近期,平安健康推出“易企健康”,聚焦B端客户,关注职场健康,为企业员工打造全流程健康管理体系,让用户获得“省心、省时、省钱”的医疗服务体验。同时,“易企健康”也是平安健康在国内推行HMO模式的重要实践。所谓HMO模式,本质是将医疗服务与保险相结合,用户在向保险机构支付一定费用后,即可获得与保险机构有合作的医疗机构的服务。

以C端个人患者为中心构建医疗会员制体系,同时对B端企业用户进行服务拓展和深度价值挖掘,再反哺C端,帮助其提升服务匹配效率及付费转化,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因此,在深化战略2.0升级政策的同时,平安健康融入到平安集团HMO大战略,更多推广到企业端,为企业的员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同时也为以平安集团、平安保险为代表的保险公司提供商业保险+医疗健康服务的综合性产品。

有了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和多层次会员服务,平安健康则拥有了成为全面医疗解决方案和健康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的能力基础。目前市场上鲜有像平安健康这样可以提供成体系全链条医疗服务的平台。具体来说,这样的平台能够快速高效建立起一个完备工具池,为不同需求的用户快速提供差异化、定制化、更深度的医疗服务,更精准、更全面满足B端和C端不同类别用户健康管理需要,进而提升其综合盈利能力,扩宽高价值用户的盈利模型基石。

如今,平安健康仍在战略深化期,未来也将继续深耕互联网医疗行业,拓展更多场景落地,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通过家庭医生连接线上线下医疗资源及服务,实现日常的健康管理以及诊前、诊中、诊后的陪护,以及后续的康复,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打通,真正为用户实现“省心、省时、省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