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闭关修炼”4小时 只为这一口香嫩的德克士脆皮炸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09:55

导语:

提到德克士,很多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金黄、皮脆、肉嫩、多汁的德克士脆皮炸鸡。作为德克士有标志性和竞争力的产品,脆皮炸鸡已畅销20多年,更是拿到了一年卖出超一亿块的好成绩。从德克士脆皮炸鸡到脆皮手枪腿,再到近期推出的峨眉山藤椒口味脆皮炸鸡,每一次产品的创新和升级,都为消费者带去了更多美味。而为了给消费者带去这一口香嫩的德克士脆皮炸鸡,每年德克士“脆脆日”都会闭店4小时,这是德克士专属研习炸鸡技艺的时间。

独具匠心 只为德克士脆皮炸鸡

在郑州棉纺路的一家德克士里,店长玉晨庆郑重地站在后厨,展示一块脆皮炸鸡诞生的全过程。

从洗手,用泡在消毒液中的小刷子刷干净指甲缝开始,到冰箱里取出鸡腿,修掉多余的鸡皮和油脂,挤干水分,三次裹粉,抖掉多余的裹粉,放进166摄氏度的炸锅中开锅炸制,再到捞出控油,放进售卖柜……

数不清的细节,这还仅仅是在后厨端。

从中央工厂用冷链运出来之前,鸡肉已经经过了大量精心的处理,比如,只选用公认口感最好的鸡腿部分,分割成琵琶腿、腿骨两块,或者保留整只手枪腿的形状。这些精心挑选的鸡腿肉,将在低温的状态下腌制。

据了解,如果把脆皮炸鸡的全部制作流程细数出来,足足有358道工序。

经过了这358道精准工序之后上桌的脆皮炸鸡,散发着炽热的香气,撕开掉渣的酥脆外皮,肉里的汁水会立刻淌出来。鸡肉里外入味,咸淡正好。

即使打包外卖,在顾客收到的时候,这块脆皮炸鸡仍能保持皮脆肉嫩。

细如发丝的标准化,本来就是快餐的精髓,而完美的标准化需要完美的执行。只要有人为操作,就有偏差和走样的可能。为了让这块脆皮炸鸡始终保持完美,每年德克士都会选一天,让数千家门店的几万名员工同时放下手上的工作,“温习”品牌引以为傲的炸鸡技艺。

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理论和实操考核、产品试吃品评、团队激励,在这一系列过程中,操作被“校准”,几万名员工的心也“对齐”了。这样的日子,被叫做“脆脆日”。

在5月11日,“脆脆日”迎来了第8个年头,玉店长2006年来到德克士,参加过每一届“脆脆日”。

他说,从最开始的,在心里反复默念操作流程,力求每一个动作都严丝合缝遵照标准。到现在,对一切烂熟于心的他,开始对手中的炸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感受到产品背后的精益求精,也能体会到人与标准化互相融合的艺术感,“也许,这就是拥有匠心的感觉吧。”

26年 德克士脆皮炸鸡和品牌一起成长

伴随着每年“脆脆日”,德克士往往会推出炸鸡新品。今年,峨眉山藤椒脆皮手枪腿亮相。事实上,炸鸡重要性,已经上升到了德克士品牌战略的地步。   自德克士成立的第一天,菜单中就有脆皮炸鸡,26年来,它始终是德克士最有标志性和竞争力的产品之一,每年门店都能卖出超过一亿块脆皮炸鸡。而在2009年诞生的脆皮手枪腿,更是德克士自豪的独家产品。   炸鸡本身是西式快餐的经典产品,同质化程度很高,而德克士硬是凭借着对于炸鸡产品的精益求精,打造出了差异化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也确立了自己“脆皮炸鸡专家”的江湖地位。

德克士的许多产品创新,都是围绕脆皮炸鸡进行的,不管是酸爽解腻的柠檬饮,还是性价比之王“一桶都是炸鸡”系列,还有异想天开的网红款手枪腿汉堡,都成功地加深了品牌印记。

而保持这一优势的最好办法,就是巩固自己的产品能力。“脆脆日”的举办,可以看作是每年一次的强化培训,虽然它的强度并不大,但是全国停业、全员参与的声势,将“脆脆日”上升到“品牌文化日”的高度,让全体员工更直观地感受到德克士对于“脆皮炸鸡”的态度。

“一心为你”这是德克士给消费者的承诺

在去年,德克士全国门店数达到3000家时,这个连锁快餐巨头做了一件令行业瞩目的定位调整:一心为你。

在这个定位之下,四个核心品牌价值,也呈现出鲜明的“回归基本、回归常识”的趋势。它们分别是:好吃、超值、快捷、安心。

四个平平无奇的词语,显示了德克士的品牌愿景: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可靠的高性价比美食,同时通过便捷高效的服务,纵享、欢聚、活力的氛围,让德克士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在这其中,“好吃”被列为第一位。

在深入研究德克士全新定位的过程中,德克士的第3000家门店位于禅意幽深的佛教圣地五台山。在黛螺顶的山脚下,德克士打造了旗下第一家“绿食餐厅”,并推出了全新的创意素食。

植养烟烤牛若堡、植养松露猪若堡、植养花酱蛋鸡若堡,这些产品从名字上,就能感受到创意、口感和理念的丰富性。事实上,这版菜单,是经过了数次彻底的推倒重来,才最终面世的。

被否决的原因,始终是“不够好吃”。

对脆皮炸鸡“好吃”近乎偏执的追求,已经成为了德克士对待每一款产品的态度。事实上,回归产品,回归本质,恰恰是德克士充分研判了市场环境和品牌基因之后,做出的重要策略转向。

现如今,不管是在中国的几线城市,都有西式快餐店的身影,但有的店铺门庭若市,有的店铺则无人光临,所以想要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离不开美味的产品和更多元化的餐食。对于德克士来说,所有产品都要符合“好吃、超值、快捷、安心”的标签。在德克士,不仅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德克士脆皮炸鸡,还有可以大快朵颐的汉堡,更有各种新鲜清爽的饮品。在未来,德克士也会继续坚持“一心为你”的初心,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美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