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故事系列-一天送几十单 95后外卖小哥跑出来的城市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11:00

导语:

生活很难,但我们都没办法逃避,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坚持,越是难走的路,越需要坚持,因为终会好起来。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不会停止,因为我们收获了太多感人的事迹,也极尽所能送出了温暖,让这些从未放弃的奋斗者门,轻装上阵,踏上征程。

微光英雄的故事还在继续,城市里的微光英雄们也从未停止奔跑,他们风雨兼程,日夜赶赴,只为心中那个美好的愿望。

大山里孩子的梦想 是踏上远方的征程

大山里生活的小孟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想每天骑着摩托车在城市里到处跑,他说喜欢城市里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但小时候家里条件一般,买不起摩托车,小孟这个童年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过。

人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直到25岁的那年,小孟来到武汉,只身闯荡社会不免有些窘困,后来多亏一位好心人,帮助小孟介绍了一份很特别的工作。

通过这个工作,小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每天都能骑着蓝色的摩托车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吹着城中的风,没错,如今的小孟,成为了一名外卖员。

招联金融

图片来源:小孟提供

开始工作之后,小孟感受到,城市的风吹在脸上,远没有想象中的舒服。每天都伴随的只有辛苦和危险,工作十几个小时,三餐是不敢想了,因为每天的这个时间,正是接单的“高峰期”,三餐只能抽空解决。

外卖员的收入是计件,每一单可以提成几元钱,按距离远近来定。有的单子距离看起来很近,但却在马路立交桥的另一侧,小孟和其他人一样,只能推着摩托车上天桥,实在不方便,就只能拿上餐食,争分夺秒地跑过去,武汉的夏天常被称作“挥汗之都”,潮湿闷热的天气在一年之中高达六七十天,气温远高于人体体温,小孟穿着厚厚的衣服和头盔,“享受”着桑拿的“待遇”。

招联金融

小孟说比较喜欢写字楼的那种单子,能有很多单一起送。最怕的就是差评,很多时候一单差评,等于一天都白跑,所以小孟每次快要超时的时候,都在用尽全力奔跑,心里默念:快点,再快点,千万不要差评。

很多时候,大家都对外卖、快递的加速抢道颇有微词,小孟对此感悟很深:快递小哥也是人,谁不想慢慢走慢慢开,但很多时候抢出来的那几分钟,是孩子的学费,是父母的医药费,更是自己好几天的伙食费……

招联金融

生活偶会偏离轨迹 但爱不会

小孟说,他很喜欢武汉下雨的天,不是因为浪漫,是因为下雨天点外卖的人特别多,这样可以多赚些钱。有一次,一个阴雨天气,小孟送一个十多公里远的单子,提成还不错,但时间紧急,小孟加速前往,但路实在太滑了,经过一个水坑,连人带车摔倒了。虽然不太严重,但暂时没办法再出去接单了。不接单就意味着没有收入,医药费和生活费成了难题,身边的同事也都没什么积蓄,实在张不开口借钱。躺在出租屋里心急如焚的小孟,想起了朋友给推荐的招联金融,一番操作下来,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借款就到账了,小孟也开始安心修养。很快,小孟身体恢复了,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并且顺利还款。

招联金融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孟又遇到过几次类似的情况,有时是自己急于用钱,有时候是临时出现状况急于付款。他都是通过招联,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后来,小孟学会了路线规划,找到了一些技巧,慢慢地,他的提成多了起来。虽然还是很辛苦,但这份辛苦总算带来了不错的回报。

后来,由于疫情,武汉封城了,小孟暂时没有了收入,但平时的房租、吃饭等花销却并没有减少,小孟依然是通过招联金融,解决了自己日常消费的难题。很快,武汉解封了,小孟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顺利按时还款。

在这期间,招联金融还贴心的为这些城市一线工作者,特别推出了减息借款的活动,减免了他们部分利息。为这些警务、医护人员和外卖小哥,减少负担,轻装上阵。随着日子越来越好,小孟每天也越来越开心充实。

招联金融

小孟说,他最喜欢蓝色,像天空也像大海,能让人看见未来的样子。自己辛苦这些年,有招联的陪伴,并不孤单。

招联金融

微光是爱 让奋斗者走过黎明前的黑暗

生活不易,很多人都在负重前行,只因前方有爱和希望。几年以来,招联通过各种方法,帮助、鼓励这些辛勤的奋斗者,解决一部分负担,继续奔跑前行。

这些年,疫情就一直困扰着我们,很多奋斗者负担加重。从2020年开始,招联金融就启动了微光计划,向500万名信用良好的复工群体提供提升额度、借款降息等优惠措施。让这些刚刚恢复奋斗状态的劳动者们,缓一缓压力,坚持住,走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

特别是今年,招联金融又针对很多疫情严重的城市,那些被管控地区的用户,推行了延期还款的政策。一直到5月31日,如果用户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均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审核通过之后,当前的借据就可以延后一期。招联金融还向小孟所在的地方,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600万元的抗疫款。为湖北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微光是爱,更是一种责任,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更是一种爱的给予,这份爱陪伴、鼓励着奋斗者们,永远都不会迷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