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林子祥献唱“珍酒?忆苦思甜?珍品宴”,祝珍酒大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14:41

导语:

麓山如黛,湘水流韵。5月18日,“珍酒·忆苦思甜·珍品宴”高端品鉴会在长沙举行。受邀宾客们沉浸在优雅奢享、历史气息浓郁的现场氛围中,伴着舌尖上的顶级珍馐,感受珍品佳酿流淌过口腔的醇厚魅力。

宴会现场,贵州珍酒的“珍朋友”,著名音乐人林子祥惊喜现身,倾情演唱歌曲《选择》《男儿当自强》,引得现场一片欢呼,全场合唱,掌声雷动,也唤起了80、90后的时代记忆。

半世珍藏匠心酿 一席夜宴会知音

贵州珍酒敬“珍朋友”,据了解,林子祥与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是多年的朋友。“此前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很多次参加‘珍品宴’的机会,今日在长沙终于如愿,感觉现场气氛非常好,名不虚传。”在宴会现场,林子祥更是直接表示,祝珍酒大卖!

吴向东说:“与林子祥相识,不仅是缘分,更是由于两个人有着非常多的共同语言。自己也非常喜欢林子祥的音乐,欣赏他对音乐的态度。”

林子祥演艺生涯的名场面,出现在1985年!那一年,他38岁,作为演出嘉宾,他出席了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而这一嘉宾的身份,也为香港乐坛创造了一场永远无法复制的开场。

当时那一届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台下坐的是初代歌神许冠杰,歌圣罗文以及张国荣,梅艳芳,谭咏麟,还有身为新人的张学友;38岁的林子祥用串烧的方式将20位歌手的成名曲全部打乱,组成了一首升了调的「十分十二寸」;这也开创了当时华语乐坛的先河,成为了第一支串烧歌曲。

而正是1985年,中国白酒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1985年10月21日,一场历时3天的高规格白酒鉴定会在贵州茅台酒易地试验厂拉开帷幕。作为当时全国白酒界最高规格的鉴定,鉴定会成员由时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化学部主任严东生,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委员方心芳,全国评酒委员考评组负责人、白酒界泰斗周恒刚等20多位专家组成,鉴定过程严密又科学。

经过严密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试制酒在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新酒入库合格率等方面均达到了合同要求。因此,鉴定委员会认为《贵州茅台酒易地生产试验(中试)》完成了合同的要求,贵州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同意鉴定意见。

同年12月,方毅副总理品尝试制酒后盛赞,并亲笔写下“祝贺贵州茅台酒易地生产试验鉴定成功——酒中珍品”的题词,珍酒也因此得名。

虽然在不同行业,但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有着共通点。吴向东介绍,自己从2002年开始关注珍酒厂。2009年8月28日,终于通过竞拍拿下了梦寐以求的珍酒厂,深感责任重大,并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珍酒厂搞起来。作为在茅台易地试验厂上发展起来的酒企,珍酒跟茅台有着深厚渊源。易地试验的成功,和珍酒数十年的发展与进步,也证明了“即便不在茅台镇,也能酿出高品质的酱香好酒”。

“一口六香”鉴珍酿 观闻尝得沁身心

“举杯齐眉、晃杯观色、倾杯闻香、细品识味、空杯余香。”宴会主会场,贵州珍酒品牌大使带领参与宾客体验专业的品酒方式。此次品鉴的是贵州珍酒的高端产品“珍三十”,具有酱陈香突出、醇厚圆润、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风格。

将酒杯置于鼻下,轻嗅其气味,贵州珍酒特有的酱香扑鼻而来,大曲香气清晰,闻起来相当舒适。接着,怡人的粮香并伴有桂花香和苹果香,优雅清新,沁人心脾。最后,一股陈香在最后逆流而上,占领了我们的鼻腔,这可是只有经过长期贮存才会产生的独特的老陈风味。

“酱香、曲香、粮香和陈香以及珍酒独有的花香、果香六香为一体,这就是珍三十的香味。”贵州珍酒为何会有“一口六香”的独特口感?据介绍,贵州珍酒连续47年专注酿造酱香酒的白酒品牌,严格按照传统酱香酿造“12987”的生产工艺,原料选取贵州特有的优质小麦和红缨子糯高粱,配以赤水河上游地下水。再加上珍酒厂所处的遵义市是中国千亿酱酒核心产区,有着与“茅台小气候”齐名的“遵义汇川小气候”,各种植物生长茂盛,空气中弥漫着丰富的花草等芳香的植物气息。

为了保证酒的品质,贵州珍酒放弃使用钢罐储酒可以规模化生产的利益诱惑,坚持用陶坛珍藏基酒。陶坛透气性好但不渗漏,越陈越香,且长期储存吸附了空气中富含的花草气息,使得珍酒有“一口六香”和高品质酱香才具有的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

晚宴上,贵州珍酒还进行了三种高端酱香白酒的盲品环节,贵州珍酒的高端产品“珍三十”以其酱陈香突出、醇厚圆润、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特点得到参会宾客的广泛好评。

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介绍,贵州珍酒专门为高端商务人士打造了“珍友会”,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定制活动,共同铸就高端品牌形象,提供契合社会高端人群需求的服务。贵州珍酒期待在此交珍心朋友,一起品世纪佳酿,敬岁月峥嵘,一起用品位打开圈层,以卓识共鉴人生。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贵州珍酒同步开启了赵家沟酿酒项目、汇川区石子铺老厂区酿酒项目、白岩沟花香酒谷酿酒项目、仁怀市金东珍酒庄园等四大项目建设。

预计到2025年,所有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贵州珍酒将形成酿酒10万吨、储酒35万吨的总体规模,新增就业岗位近3万个,带动80万亩贵州农村本地有机高粱种植,带动包装、物流等上下游产业超过千亿产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