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铂金以创造价值为根本 构建可持续发展新业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14:41

导语:

铂金首饰的差异化特质和高利润潜力使其成为珠宝行业品牌化战略的核心

(2022年5月17日, 香港)— 铂金以其卓越的金属属性及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关联,成为高级珠宝行业最理想的差异化选择。国际铂金协会(PGI)发布的2022 年《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着重强调铂金在珠宝零售商及其客户心中的尊贵形象。铂金的特有属性在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行业利润率,尤其是以可支配收入较高的消费群体为目标的品牌化系列铂金首饰。

国际铂金协会(PGI)全球首席执行官唐昊诚先生(Huw Daniel)表示:“国际铂金协会(PGI)致力于确保铂金在珠宝行业发挥其独特作用。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一直携手各方伙伴践行铂金首饰系列的品牌化战略,借此赢得消费者青睐。可以发现,围绕品牌化首饰系列建立品牌形象和品牌故事对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有积极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制造商和设计师也凭借这一点持续推动其业务发展。”

如今,铂金已凭借其特有属性和丰厚底蕴占据推动高端市场利润增长的一席之地,预计品牌系列高端市场增速将远超整个市场。据2022 年《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所述,从奢侈品公司到引领市场的零售龙头企业,各大珠宝品牌均视铂金与众不同的特质(如坚韧、色泽纯白及其所代表的重要意义和情感)为其产品和珠宝制作文化的核心部分。此外,知名品牌也意识到铂金巨大的可塑性,使其能够承载极为复杂精细的设计。

品牌化战略的盛行和品牌化首饰系列的蓬勃发展是后疫情时代价值创造和可持续业务发展的宝贵策略,并充分体现在2021年铂金市场的主要表现之中。

各国铂金首饰行业市场回顾

日本

纵观整个珠宝首饰市场,日本2021年的零售总量同比恢复17.4%。其中,铂金是珠宝首饰类表现最抢眼的白色贵金属,零售总量达56.8万盎司,同比增长11.6%,较2019年增长0.4%。这主要得益于资产类和婚庆类珠宝的强劲销售表现以及消费者对高纯度金属的持续喜爱。

在由国际铂金协会(PGI)主导的消费者细分项目和品牌化首饰系列产品的联合助推下,日本铂金首饰行业强势复苏。以「Platinum Woman」营销策略为例,该项目旨在吸引更多年轻女性关注铂金首饰。此品牌化首饰系列由日本四大珠宝品牌以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进行售卖,产品价格亲民。2021年,该系列不仅实现了销售额6倍增长,亦吸引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并推出了60余件新品。

消费环境企稳后,消费者得以再次自如地前往珠宝商店,预计2022年的铂金首饰零售额有望实现温和增长。国际铂金协会(PGI)仍将致力于深入开发旗下品牌化系列铂金首饰,同时推动其他合作项目,以进一步激励日本头部零售业者着眼铂金首饰行业。

中国

2020年,铂金曾一度超越黄金,领跑中国后疫情时代的珠宝首饰市场。但后者于2021年迎头赶上,并从其他首饰类别中夺回大量市场份额。相比一年前,铂金首饰加工量下跌23%。

得益于多管齐下的产业助力,例如以创新技术和精湛设计展现出品牌化首饰系列产品所蕴含的价值,占中国铂金零售总量三成以上的国际铂金协会(PGI)的合作伙伴的销量同比下降9%,降幅明显较小。2021年,无论是婚庆或礼赠,还是针对不同性别群体(包括女性、男性,甚至中性)推出的品牌化铂金首饰系列,其数量和品质均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有效触发零售商间良好的涟漪效应。

此外,为了吸引传统珠宝商店未能充分触及的Z世代群体,国际铂金协会(PGI)携手新晋时装设计师,通过全新的零售渠道(如高端精品集合店)推出专属铂金首饰系列。这也印证了国际铂金协会(PGI)的战略重点,即以这些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的人群为目标消费群体。

2022年,中国珠宝首饰市场受疫情封锁和社交距离限制的影响而摇摆不定,尽管消费者信心受到抑制,但铂金首饰行业仍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力争盈利和差异化。

印度

在第二波新冠疫情导致印度失去二季度迎来结婚旺季后,印度珠宝首饰行业在三季度迎来整体业务反弹,这一增长势头亦成功延续至第四季度。婚礼季的强烈需求以及一系列传统上会刺激珠宝首饰消费的节日,共同助力四季度实现显著增长,使铂金首饰成为国际铂金协会(PGI)战略合作伙伴2021年增长最快的品类,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0%。

Platinum Days of Love、Evara和Men of Platinum等品牌化首饰系列产品的推出有助于其满足印度年轻消费者的未尽需求,实现他们的心愿。结合个性化的品牌叙事,铂金强烈的情感关联和受印象驱动的自身价值,使其成为消费者既重视又乐意投资的增值产品,进而提升利润,促进库存周转。

2022年国际铂金协会(PGI)在印度的战略合作伙伴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见证铂金首饰行业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美国

美国2021年的零售业绩表现出众,其中珠宝成为最耀眼的品类。细看珠宝首饰行业,铂金首饰的业绩表现尤为突出,零售额同比增长15%。国际铂金协会(PGI)战略合作伙伴的铂金首饰销量涨幅介于28-42%。这一数值不仅超越2020年,甚至高于疫情前水平。

品牌化系列首饰的推出为铂金首饰市场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必要支持。美国珠宝商Le Vian通过不断拓展铂金首饰的覆盖率,从高端珠宝首饰延伸至主系列产品,同时增加Jared、Macy’s及数百家独立零售商的库存量,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95%。另一铂金珠宝品牌Platinum Born也迎来辉煌时刻,不仅成功将分销网络拓展至奢侈百货集团Neiman Marcus,亦在产品线中增添了新品。

随着铂金首饰的市场日益壮大,2022年美国珠宝首饰的销售前景依然乐观。国际铂金协会(PGI)及其美国零售商预计铂金首饰销量今年将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

铂金在其内在价值的基础上,整合能引起消费者共鸣的品牌战略,并在产品系列中融入创新设计与技术,提供了理性和感性商业驱动力的独特组合,给予珠宝首饰行业不可抗拒的商机,以释放其全部潜力。

 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Platinum Jewellery Business Review)

《铂金首饰年度商业评论》是由国际铂金协会(PGI)发表的年度铂金首饰行业报告。该报告依据国际铂金协会(PGI)对首饰加工企业和零售合作伙伴的调研以及由独立机构提供的行业数据,重点分析了印度、中国、美国和日本四个主要铂金首饰市场的铂金首饰加工、零售和贸易情况。

关于国际铂金协会(PGI)

国际铂金协会(PGI)成立于1975年,致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铂金首饰,同时也为各个阶层的人群包括制造商、设计师、零售商和消费者等提供技术、销售及咨询服务。在中国,国际铂金协会(PGI)致力培养和引导中国消费者对铂金首饰的喜爱,为推广中国市场的铂金首饰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并已取得巨大的成绩。2000年始,中国已经一跃成为全球铂金首饰消费的最大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