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vivo S15 X 瑞声科技:仿生散热、120°超广角、SLS扬声器、X轴马达,这次很可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15:51

导语:

5月19日晚, vivo S15系列重磅发布,包含vivo S15以及S15 Pro两款机型。vivo产品副总裁欧阳伟峰表示,面对Z世代年轻人多样化的需求,行业或多或少有些取舍,但全新S15系列无需取舍,全线拉满,这次很可以!

vivo S15盛夏配色

vivo产品副总裁欧阳伟峰表示:全新S15系列,很可以

作为最新旗舰机型,vivo S15系列很好地延续了S系列高颜值的外观,以及强悍的性能。散热方面,瑞声科技创新性地为vivo S15系列量身定制根系仿生VC,高效解决散热温控;听觉及触感方面,S15系列采用了瑞声科技X轴线性马达及超线性扬声器,打造优质触听体验;此外,S15后置120°超广角镜头来自瑞声科技旗下诚瑞光学,轻松驾驭多元拍摄场景。

120°超广角镜头,打开视界尽显开阔

在拍照方面,vivo S15的后置800万像素广角镜头,来自瑞声科技旗下诚瑞光学。通过这支拥有120度视场角的广角镜头,拍摄者可以获取到更广阔的取景范围,能呈现出高大建筑物恢弘的气势、让夸张的人物动作更显张力,更能将由远至近的景色清晰呈现在成像中,尽显开阔。

根系仿生液冷散热,全场景畅爽温控

游戏无疑是年轻用户的高频使用场景,夏季散热是一大难题。瑞声科技创新性地运用了热学仿真结合先进的结构设计理念,通过更精密的材料技术、毛细成型、真空密封技术、高品质除气方案,为vivo S15专业定制了根系仿生超薄液冷散热VC(Vapor Chamber,真空腔均热板)的解决方案。VC厚度仅0.35毫米,比同类型产品薄了12%,更好地满足S15轻薄化的需求。

vivo S15 VC均热板面积达到机身内发热源面积的12倍,让散热更快,操作更稳

此外,这款超薄VC采用“相变散热”设计,结合精密加工技术,在特制的铜管中注入了专用冷却液,并在内部打造了独特的根系仿生散热系统,通过内部的热力循环,进行吸热——放热的过程,有效地将内部热量导出扩散。

据瑞声科技研发工程师介绍,该款VC有效散热面积达3000平方毫米,比上一代产品提升25.2%,可更全面地覆盖手机核心发热部位,散热性能约提升13%,使vivo S15系列在日常、游戏场景下都能保持流畅表现。

首次应用X轴线性马达,适配几百种振动场景

vivo S15 Pro升级搭载了瑞声科技X轴线性马达,这也是S系列首款应用了X轴线性马达的机型。得益于瑞声科技RichTap?触感解决方案的专业调教,其搭载的X轴线性马达启停时间达到行业领先的5ms,赋予vivo S15 Pro整机高品质触感体验,特别是在Z世代年轻人关注的游戏体验方面助力vivo S15 Pro作出极大提升。

S15 Pro:vivo S系列首次应用X轴线性马达

用户可在手机日常使用中体验到细腻与多样的高品质触感体验,比如在打字振动体验上,vivo S15 Pro适配了百度搜狗、讯飞输入法机械键盘定制振感。用户还可以体验到多种国民级游戏中的优异振动效果,目前已适配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手游、QQ飞车等多款游戏中的几百种振动场景,游戏沉浸感直接拉满。

超线性扬声器加持,音质体验震撼灵动

在声音方面,搭载瑞声科技SLS超线性扬声器的S15系列,将为用户带来震撼灵动的音质体验,更好地满足Z世代年轻用户对声音多元场景的需求。

这颗超线性扬声器内核,拥有大振幅大音量,低频外放更为强劲、清晰,带来拳拳到肉、浑厚有力的低音效果表现。在各类外放场景下,用户可以毫不担心嘈杂环境,获得十分清晰的声音,无论是观影追剧、玩游戏,还是听歌,用户都可以捕捉到逼真的音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