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福特野马Mustang新车渲染图曝光,无处藏匿的热辣野性之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17:36

导语:

福特野马Mustang有着悠久且光辉的历史,自诞生之日1964年4月17到现在,驰骋了58年的风云岁月,以自由野性又亲民的形象,让全世界车迷为之疯狂,成为了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和崇尚自由的文化符号,并创造了连续数年“全球最畅销跑车”的记录,谱写了躁动燃油时代的史诗!

不过,这代福特野马Mustang自2014年推出至今已有8年时间,意味着现款已处产品末期,而它也确实到了该换代的时候。基于此情况,福特便开启全新一代车型的研发计划,并有新车造型图在近日遭到曝光。

看到新车图后大家是否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组新车图其实是延续了福特首款纯电SUV——Mustang Mach-E设计,尤其灯组方面,新Mustang基本采用与Mach-E一样的灯组结构,由三条纵向的灯组呈现出新车经典元素。

而中部进气格栅则依旧保持扁平的设计,但比旧款设计得更圆滑,使得新车看起来比现款内敛一些,少了些肌肉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下进气格栅,在拓宽新款视觉效果的 同时,也让新车更趋于电气化的感觉。

虽然新车谍照已在不久前遭到曝光,但由于官方对其进行了重度伪装,因此对于新车的消息还是非常有限,也意味着此次曝光的新车图仅仅是一组渲染图。

不过,从此前曝光的新车谍照图依旧能获得一些消息,例如全新一代Mustang基本延续了现款Mustang的设计风格,预计全新一代车型主要变化仍体现在前脸方面,应该不会有太“颠覆性”改变。

具体来看,新车仍以一条笔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后翼子板处,并让新车视觉重心靠近车尾,并从尾部造型可以看出与现款车型的轮廓较为相似,溜背的设计基本延续初代Mustang的理念。同时,也相信尾灯经典“三竖向”的造型,将会在最新一代车型上有所体现。

要知道,福特野马Mustang作为一款经典跑车,每一代车型上都延续了大量旧款车型的设计语言,而每一代车型的变化也似乎仅通过一点点来更新。通过对比现款第六代车型和第一代车型,依旧能看出车型保持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并在后翼子板上设计了隆起的造型,以凸显新车肌肉感。

也鉴于福特野马Mustang在北美市场的定位其实是一款入门级小跑车,所以新车内饰不会被设计的特别豪华。以现款车型来看,新车内置8英寸的SYNC多媒体触控屏,并保持相对粗犷的风格设计,乍一看还是无法与高端沾边。

通过对比现款第六代车型和第5代车型的内饰变化,预计新款将会保持家族化硬朗的设计,但在各项配置上将比现款车型得到明显提升。

虽然该车是一款两门四座的跑车,从尺寸表现来看,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94×1916×1391mm,轴距达到2720mm,超过不少同级车型,但由于新车采用溜背的设计,后排还是无法让一位成年人拥有相对舒适的坐姿。

或许国内取消了第六代车型的V8发动机,在大家看来如同失去了“灵魂”,但要知道搭载一款V8发动机,必然会让新车有着遥不可及的售价。参考第五代车型在国内80万的售价,想必当时该车在国内的表现必然稀缺。

尽管第五代车型也有更入门的V6发动机,但相比现款第六代车型搭载的2.3L EcoBoost的售价(36.98-40.18万元),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差距,所以搭载更低排量发动机,也是Mustang能在国内卖的比以往都多的原因。

虽然目前关于新车的动力方面仍然有限,但有外媒声称该车将依旧搭载2.3T四缸及5.0L V8发动机,同时为了实现当下市场需求,新车将通过电气化来提升新车表现,或支持多种混合动力,以及首次增加四驱系统。

也就是说倘若未来新车再次实现新款引进,该车也将有着更大的竞争力,毕竟对比目前国内能以相同价格买到的同级跑车,也只有日系和德系的入门级小跑车,以及德系的轿跑车。

造型上福特野马Mustang有着比轿跑车更像跑车的造型,而在动力上,福特野马Mustang也有着比日系小跑车更澎湃的动力,所以在同等价位下,福特野马Mustang或许真的是一款最有“逼格”也最具性价比的跑车。

资料显示,福特野马Mustang作为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跑车之一,最早问世于1962年的Mustang概念车,并且在该车60年历史里共进行6次迭代,初代车型于1964年亮相,直至第六代车型才在2014在海外市场率先推出,并于次年实现国内引入2.3升EcoBoost车型。

据外媒最新消息,全新福特野马Mustang将于2023年3月正式投产,并将作为2024款车型发布,而并非此前外媒推测的2023款。同时,参考该车8年换代的周期来看,随品牌逐渐进行车型电气化的转型,意味着新车也将是最后一代纯燃油版的Musta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