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景恒升创新二合一腔内影像系统及导管 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17:42

导语:

2022年5月18日,全景恒升(Panovision)自主研发的血管内成像设备及一次性使用血管内成像导管(以下简称“双模式腔内影像诊断系统及导管”)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颁发的注册证,也是国内首款双模式腔内影像诊断系统及导管。

药监局截屏

本次获得注册证的血管内成像设备及导管是由全景恒升(Panovision)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于波教授团队共同研发,这是一款将现有IVUS,OCT两项技术融合的新一代腔内影像机器及导管,产品拥有智能的算法平台,突破性的探头融合技术和优异的图像质量,提供一系列多模态的成像方式和临床诊断影像学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术者全面准确获取管腔IVUS,OCT信息,助力术者实现精准医疗。

智能平台+多模显示,助力精准

Panovision S1配置一体式工作站,搭载多核智能引擎平台,运行速度快、性能稳定,并且配备了医学影像专用21.5寸彩色液晶平板显视器,分辨率≥1920*1080,苛求每一帧影像的清晰度。

智能算法,精准测量

S1配备手动和自动测量管腔面积、直径、长度且提供智能支架和管腔辅助探测功能,辅助分析支架贴壁不良,专业直观的软件界面设计,实现各种功能一键切换,尽享丝滑;配备三种类型的成像模式,医师可选择IVUS,OCT双模水平视图或重叠融合视图,也可选择单模成像,此外血管三维重建体渲染技术提供了360度全方位观察视角并且可多角度旋转拉伸,让临床医师从多维度观察病变。

超强性能,随心所欲

本次获批产品配备三种成像导管(C1-1二合一导管,C2-1 IVUS导管,C3-1 OCT导管);多种成像速率和回撤速度可实现医师临床中实时调节,成像速率为20帧/秒-200帧/秒,回撤速度别为1mm/s-40mm/s;回撤最长距离为150mm保证纵向测量需求。

聚焦腔内影像 助力介入精准

在冠脉介入领域,腔内影像学及生理学评价是优化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的重要手段,早在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ESC)指南中就给予了推荐,合适患者可应用IVUS或OCT来优化支架置入(Ⅱa,B),同时推荐左主干病变患者应用IVUS进行优化治疗(Ⅱa,B)(1)。

作为冠状动脉介入诊疗中最主要的两种血管腔内影像学技术,两种影像学技术已成为心血管介入医生不可或缺的辅助手段,其自身都有一定的优势和缺陷,OCT具有更高的分辨率,能更好地分析斑块成分,但是穿透深度有限;IVUS具有更强的穿透力,能够更深层的成像,但空间分辨率较弱。

也正是因为如此,将二者合一才能帮助医师全面准确获取管腔信息,精准实现高质量PCI。

近期TCTAP大会上的一项研究也表明,OCT和IVUS提供的综合评估预示着联合IVUS-OCT导管的潜在诊断价值(2)。

全景恒升(Panovision)是一家致力于创新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拥有齐全的产品线,治疗+诊断的产品模式,全面布局心血管疾病治疗,为医师提供完整的临床解决方案,助力精准治疗。

未来,全景恒升S1系统及C系列导管将会给术者提供更精准的腔内影像图像,帮助术者高效完成PCI手术的术前、术中、术后评估,真正进入精准医疗时代,为全球患者带来福音。

参考文献:

1. Neumann FJ, Sousa-Uva M, Ahlsson A, et al. 2018 ESC/EACTS Guidelines on myocardial revascularization. European heart journal 2019, 40(2): 87-165.

2. Jiayue Huang,Kai Ninomiya,Shengxian Tu,etal.CALCIFIED PLAQUE DETECTED ON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WITH DEEP LEARNING AND CROSS-VALIDATED WITH OPTICAL AND ULTRASONIC SIGNALS: A COMPLEMENTARY APPRAISAL AND PREAMBLE TO THE USE OF COMBINED IVUS-OCT CATHETER.TCTAP A-05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