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快时尚不再执着于“快”,UR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3日 08:26

导语:

许多变革创新,都在浪潮迭代中发生。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遇冷之际,本土品牌(URBANREVIVO)UR逆势而动,凭借多年的品牌沉淀和升级战略,在传统快时尚基础之上开辟新赛道——注重品质的快时尚,并将势力版图不断扩张至新加坡、泰国等海外市场,书写着中国快时尚传奇。

不再执着于“快”,UR迈出快时尚关键一步

快时尚,顾名思义,是一种“快速响应顾客时尚、潮流消费需求”的服装生产模式,旨在通过优化供应链,缩短服装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周期,以较低的价格为顾客提供具有一定时尚性的服装。国民对快时尚的认知,更多来自于H&M、ZARA等国际品牌。彼时,这些以“快”和“平价”制胜的快时尚品牌一经入驻,就迅速席卷中国,成为许多年轻人逛街的必经之地。

但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快”、“平价”的需求,品质需求开始兴起,这导致了快时尚品牌的吸引力逐渐下降,过分图快的经验方式难以为继。H&M、ZARA等在中国的口碑下降、市场萎缩便是佐证。

需求升级倒逼供给变革,中国快时尚行业呼唤新的产品、新的模式。

2015年,作为中国首个快速时尚商业模式创建者,UR率先迈出了品牌革新的步伐——不再执着于快时尚的传统核心要素“速度”,反而将目光聚焦在产品的品质。

战略升级后的UR旨在打破消费者对于快时尚“价低、品质差”的传统认知,大力提升产品品质,同时保持价格的合理性。UR创始人李明光表示,“我们希望做到的是高质低价,让消费者以更轻松、更合理的价格购买到品质更加优越的产品。“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在UR的规划中,产品、设计是重中之重。为此,UR调整了供应链速度,以“适度”为出发点来进行产品更新迭代,注重提升产品质量;与此同时,UR还将加大研发设计投入,除了在伦敦建立了全球设计中心之外,接下来还会在纽约、巴黎、东京和上海等国际时尚重镇建立设计中心,旨在让自身的设计水平与国际接轨。

大胆革新背后:UR让快时尚走近消费者

UR如此颠覆以往的快时尚革新,源于背后一次次不为人知的经验积累与管理优化。

首先是完善柔性供应链,在确保产品更新速度的基础上,确保产品品质。成立于2006年的UR有着超过十年的供应链沉淀,这是其作为快时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为了提升品质,UR十分重视商品管理,从前期的商品企划,到过程的分析,到设计的满足,再到生产和物流的配送,形成商品供应链的闭环。如此一来,UR得以洞察消费者喜好、竞品动作,并快速作出柔性供应链的调整,实现每周两次的上新,助推品质产品达到畅销最大化,滞销最小化。

此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也被不断打磨。如UR与其他品牌、领域的联名企划,各大门店的“千店千面”式空间设计,都充分满足了当代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时尚体验,也让国人感受到了快时尚不一样的魅力。面对互联网浪潮,UR更坚定地迈向了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轻松地感知UR,拥有UR。

但UR的野心不止于此。对比那些享誉全球的国际时尚品牌,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全球攻城掠地,除了悠久历史所积累的品牌力,更离不开与时俱进、大胆引领未来的生命力,而这也是UR品牌内核所在。

面对全球时尚行业愈加明显的可持续性发展走势,UR将“品质”的定义延伸到了未来。2019年8月,UR首次推出环保胶囊系列,通过使用回收塑料瓶再加工而成的环保纱线,将服装制造过程中的水污染降到最低,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此后的2020、2021年,UR连续聚焦“海洋保护”议题,以多种互动方式唤醒大众环保意识,更将可持续主张融入日常着装灵感之中,携手保护海洋生态,与地球和谐共生。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细节上的用心,巩固了其快时尚行业的领先地位,也让UR的“品质”之战愈发稳健。

从2006年成立中国第一个本土快时尚品牌,到今天向传统思维发起挑战、打造注重品质的快时尚,UR遵循了“让每个人享受时尚生活乐趣”的品牌使命,更在中国开拓了快时尚行业新的市场蓝海。如今的UR已开启国际化战略,舞台从当初的一个小小门店,变成了全球市场,中国快时尚的下一个十年,或许也正在由他写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