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来酷科技交出高分财报,未来将围绕新零售课题持续进行创新探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3日 08:30

导语:

不久前,来酷科技发布了2021/2022财年的财报数据,报告显示,在疫情以及行业竞争加大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下,来酷科技依然取得了理想的业绩,2021年全年营业额实现65亿,同比增长46%,智慧设备销售达到了758万台,同比增长59%,OMO同比增长2880%,会员数量同比增长1369%。

14.png

财报数据发布后,很多人士关心的是,来酷为何会呈现出如此强的爆发力,这家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以及机会点在哪?要了解这些问题,就不得不对来酷科技的战略定位进行了解。来酷科技是四年多前在零售市场走出来的一支蓝军,它承担着对零售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肩负着直达客户以及对智慧零售进行探索的使命。据了解,近两年零售转型是诸多企业的一项顶层战略,很多企业的高层直接挂帅推动,在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智能化转型两大战略上进行尝试,来酷科技恰恰在这样的商业模式中担任了先锋军的角色。

在来酷科技看来,如果不将全国市场看成一盘棋、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战略,就永远是单店营销。现在是系统化、高屋建瓴的战法为主导的年代,只有采取不同维度的打法,才会更有效率。来酷科技通过线上线下配合,借助于信息化工具完美阐释了智慧零售的内涵,可以说它既传承了过去几十年时间传统零售市场的基因,同时也开辟了全新的智慧零售商业模式。

15.png

16.jpg

17.png

18.jpg

成立以来,来酷科技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已在全国布局了380多家直营门店,这些店面形式丰富,根据区域特点而设立,更加注重店面的渗透力。广泛的店面布局对来酷科技起到了品牌宣传的作用,同时创新的全时全域OMO及销服一体模式更是助力消费业务的新发展,为其一系列合作伙伴在新商业环境下的升级转型起到了关键作用。

来酷科技针对未来发展也已经做好了全面的战略部署,正在面临着众多机遇。目前,来酷的OMO模式正在持续进行优化,通过其在渠道等方面的探索与沉淀,引入更多的流量,更好地为Z世代、M世代为代表的年轻客户提供创新服务以及高品质消费电子产品。同时来酷科技将视线投向元宇宙,基于产品和产业优势,联合罗技、洛可可等品牌让用户在探索元宇宙的过程中,逐渐解锁更多权益玩法,激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进入2022年以来,来酷科技继续坚持智慧零售的大方向,在创新方面做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元宇宙业务板块持续推进,显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正在构建起更加璀璨的未来发展版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