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来酷科技以智慧零售“攻城略地”,品牌特殊打法直击更广阔蓝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3日 08:33

导语:

市场转型期,传统的销售模式面临着一系列痛点问题,流量获取难、客户粘性低、销售链路断层等问题,让众多的企业举步维艰。智慧零售作为一种新兴的销售模式,受到了各大品牌方的关注,近两年诸多巨头纷纷在这一领域进行布局。来酷科技作为3C数码智慧零售领域的独角兽,成立四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成为了教科书式的存在。

24.jpg

对于智慧零售,网络上流传着多种版本的定义,它大致指的是采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来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在这种销售模式中,零售前端、中端和后端被有机地整合了起来。尽管智慧零售的概念并不复杂,但是想要搭建出完整的零售体系,却并不是简单的事情。过去的几年时间,很多企业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进军智慧零售,但最终以折戟收场的屡见不鲜。

2017年至今,来酷已拥有270万会员及私域粉丝,打造了全网智慧零售体系,现在已经拥有超380家门店,年营业额以超过200%的速度增长,来酷的智慧零售模式引发了广泛关注。在这种模式的建立过程中,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以分步骤的方式进行,来酷利用四年时间,构建起了相对科学的模型。

据了解,在来酷的智慧零售体系中,前置仓是一个关键角色,在来酷看来,要顺利地开展智慧零售,就不得不解决压货带来的高成本以及消费者购买成本高的问题。来酷的前置仓在减少“非标”乱象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扁平化的供应模式下,他们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买到同等质量的产品,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25.jpg

26.jpg

27.jpg

打造以会员为中心的全场景运营模式也是来酷构建智慧零售体系过程中的重点。来酷的这一模式被称为OMO,采用以流量为核心的互联网零售思维,与诸多的流量平台建立合作,充分利用线下连锁门店的规模优势,打造了3C行业的同城即时零售,进入了即时零售赛道。此外,来酷还关注私域运营体系的建设,提出了“全时全域”的智慧零售概念,以24小时在线方式为消费者们带来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体验。

数据显示,2021年,来酷门店销额的四分之一来自闭店时间和离店订单,目标客群更加年轻化,数码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来酷客群的需求,来酷还专门增加了元宇宙主题的数字藏品,以上模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在全国互联网零售行业获得了很好的排名。目前,来酷已经建立了由数个一线品牌组成的生态体系,既能获得大量的流量资源,同时也拥有了其他品牌难以复制的私域阵地,这意味着来酷的智慧零售战略将面临着更加广阔的蓝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