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来酷科技以智慧零售前瞻性战略,破冰后疫情时代3C数码营销瓶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3日 08:51

导语:

2020年疫情发生后,很多行业的经营都受到了巨大影响,特别是线下数码产品的销售,更是因为消费者购买习惯的改变而一度面临下行压力。而来酷科技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交出了高分答卷,这一年,来酷借助于OMO模式的优势,盘活多个渠道的流量,在当年实现了产品销量的逆势上涨,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0%!后疫情时代,来酷已经构建了完善的运营体系,以前瞻性的战略打法找到了发展的新路径。

30.png

来酷创立至今,中间仅仅经历了四年时间,而疫情发生之初,它还仅仅是一个四岁的年轻公司,来酷为什么会拥有应对复杂市场环境的能力呢?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对来酷寄予厚望,在公司创立之初,他就提出了被公司员工熟知的三条要求:以会员为中心,整合联想渠道智慧零售体系,做SIOT的承载者;向互联网企业学习,把短期的事情看清楚,形成中期的持续迭代;不忘记老伙伴,搭建一个科学的合伙人体系。事实上,这几句话就是新零售的精髓,在某种意义上而言,来酷自创立起就有了优秀的基因,成就了其应对市场挑战的厚实基础。

无论疫情前后,零售品牌都不得不考虑流量问题。如今,3C数码领域的流量渠道“碎片化”越来越严重,有流量但没销量的情况也越来越明显。对此,来酷科技创立了OMO模式,其目的就是要解决流量难以整合的问题。OMO全称是Online-Merge-Offline,它指的是通过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的方式,打造一套全时空的营销系统。简单地来说,无论你是逛实体店,还是躺在家里看手机,只要你是潜在的受众,就能被OMO模式所精准地覆盖到。

31.jpg

来酷是如何具体运行OMO模式的呢?来酷科技将门店的“人”、“货”、“场”三个因素融合起来,实现全面云化。举一个例子,在来酷的智能校园场景中,虽然实体店数量并不算很多,但线上覆盖这些实体店的“云商店”,竟可以高达上千个。此外,不同于阿里、京东这类综合性电商巨头的打法,来酷科技采用的是线上线下融合的策略,这样作的好处是可以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数据显示,来酷成立以来,每年的销售额平均增速达到了200%,这样的高速增长在后疫情时代依然得以保持。来酷的成功印证了一句话:面临同样的困境,只要你能比别人多思考就赢了。来酷作为略显年轻的企业,可能和那些老牌的零售商还无法相提并论,但来酷OMO模式所带来的稳定性,确实让其拥有了和老牌军竞争的能力。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来酷的未来战略是,持续深耕智慧零售“OMO线上线下联合营销”模式,并借助于技术手段打造全时全域、全链全仓管理模式,同时在新产品、新场景、新技术方面进行大力布局,推动后疫情时期的中国零售产业快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