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组胶原蛋白行业引领者巨子生物将赴港上市 领跑功效护肤新方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3日 09:47

导语:

近些年,国人对于护肤的观念发生了实质性的转变,科技护肤、成分党等新概念逐渐深入人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2021年中国第二大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按零售额计)巨子生物5月5日递表港交所冲刺IPO。

人的衰老始于胶原蛋白的流失,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急剧下降,补充胶原蛋白成为人们对抗衰老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由此开始,能够补充胶原的产品风靡市场,业内对于胶原蛋白技术的研究也逐渐成为世界性的学术课题。在20世纪末,当时的技术只能从动物组织中提取胶原蛋白,但是这种动物源胶原随着大范围的生产应用逐渐显露弊端,由于其质量不稳定,存在着病毒隐患及排异反应风险,直接限制了其应用与开发。

1999年,巨子生物首席科学家范代娣教授带领团队,开启了重组胶原蛋白的研发之路。这条路并不好走,在没有参考和成功案例、实验设备不够先进、研发资金并不充足、只能自己摸索的科研起步阶段,能依靠的只有团队过硬的科研素质以及“钢铁”般的意志和对研究的热忱。靠着范教授从美国实验室带回来的二手实验器材,团队成员夜以继日苦心钻研,终于在2000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研发重组胶原蛋白---类人胶原蛋白。同年,巨子生物正式成立。巨子生物的这项重组胶原蛋白技术从源头上克服了传统动物胶原蛋白具有的病毒隐患与排异反应等缺点,预示着国内首创重组胶原蛋白技术成功诞生,巨子生物也成为了全球首家成功研发重组胶原蛋白并实现量产的企业。

截至目前,巨子生物基于重组胶原蛋白及稀有人参皂苷等关键生物活性成分自主研发的技术,在美丽与健康领域中应用范围广泛,旗下已涵盖了功效性护肤品、医用敷料和功能性食品,即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SKIGIN) 以及参苷等八大主要品牌,产品组合共有105项SKU,销售和经销至中国1000多家公立医院、约1700家私立医院和诊所,以及约300个连锁药房品牌。据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巨子生物目前已获得和申请的专利75项,核心技术重组胶原蛋白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中国专利金奖,更是连续3年作为中国最大的胶原蛋白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以上均按零售额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净利润超8亿元,实力可见一斑。

纵观国内化妆品市场,巨子生物已然成为国内重组胶原蛋白的龙头企业,但是他们的研发之路从未停歇,20余年不间断的坚持创新、精进技术,于2021年将重组胶原蛋白专利技术全新升级为Human-like重组胶原蛋白仿生组合技术,该技术由四种不同的重组胶原蛋白组成,通过不同科学配比可实现不同功效。据了解,这项最新技术在公司旗舰品牌可复美、可丽金中都有不同添加,在年度重磅产品可复美胶原棒中可实现修护、保湿功效,而在今年3月底刚刚上市的可丽金保龄瓶中则可实现重塑肌肤年轻态、抗皱、紧致的功效。

巨子生物在此次IPO招股书中表示,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研发投资,扩展与产品组合和生物活性成分有关的生产能力,并将持续扩大产品组合,以应对消费者不断变化及多样化的嫩肤及健康需求。在国内科研企业前景大好的背景下,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只有拥有技术、不断创新,才是当代企业生机蓬勃可持续发展的真正源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