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PPOReno8系列携双芯登场,全球首发骁龙新处理器,5月23日见分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3日 16:48

导语:

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又要重现江湖了?作为OPPO首发自研的芯片,OPPO对它期望极高。目前为止只有在上半年的旗舰超大杯OPPO Find X5 Pro上出现,而且下半年还不确定有没有手机能超过OPPO Find X5 Pro。现在OPPO官方微博却透露出信息,新一代Reno8系列将搭配这个影像芯片。还有诸多配置升级,可以说是惊喜连连。

(OPPO Reno8系列搭载双芯)

全新的骁龙平台?猜测是骁龙7 Gen 1

这次OPPO提前爆料了OPPO Reno8系列将有两款机型分别搭载天玑8100-Max和全球首发的骁龙新平台。天玑8100-Max就不必多说了,基于天玑8100的升级,纯纯的今年大黑马。

(天玑8100-Max)

而这个骁龙新平台,我猜测就是之前透露的骁龙7,这颗SoC采用了4nm工艺,三星的制程。拥有4颗ARM Cortex A710大核和4颗ARM Cortex A510小核,大核CPU主频为2.36GHz,小核CPU主频为1.8GHz,GPU是Adreno 662。和骁龙8 Gen 1相比,两款处理器都是采用4nm制程工艺,Cortex A710的大核。不过骁龙7 Gen 1的主频要略低于骁龙8 Gen 1,所以这颗SoC应该不会出现在超大杯上。

(OPPO Reno8系列处理器配置)

不过更加详情还是得看5月20日的骁龙之夜,届时将会公布骁龙7 Gen 1的全部信息。相信网上会出现许多评测视频,看看这颗「芯朋友」实际表现如何。

(5月20日 20:00 骁龙之夜)

旗舰超大杯同款的马里亚纳 X

除了处理器的全面升级外,OPPO Reno8系列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OPPO自研的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这个芯片发布至今接近半年时间,也算是老朋友了。之前OPPO内部人员就说过,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的运用还没有到100%。现在经过了半年的打磨,相信OPPO对这个芯片的运用程度更加成熟,所以配备给主打颜值和拍照的Reno系列,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

相信日后对这个芯片的继续钻研,到时候中低端机型也搭配马里亚纳 X,对同价位的手机是一个巨大的冲击。现在的疑问点就是OPPO的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对天玑处理器的兼容如何,因为上半年同样是OPPO Find X5 Pro的天玑版就没有搭载这款芯片。不过以OPPO多年的实力,到时候拭目以待吧。

前后超清摄像头,拍出原生美肌

OPPO Reno8搭载5000万像素的后置主摄和3200像素的超感光猫眼镜头。对于这个主摄,大家都很熟悉了,IMX766近两年都是绿厂的招牌,绿厂对其打磨的时间也够久,成像方面想必十分稳定。加上Reno系列的美颜算法以及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的加持,双管齐下,对人像的识别肯定更加精准。

(OPPO Reno8系列拍照升级)

总的来说,Reno8系列的双芯搭配令人惊喜,马里亚纳 X影像芯片的加入,肯定会大大加强Reno系列在同价位的竞争力。而OPPO对影像芯片的计划也肯定不会止步于Reno8上,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5月23日Reno8系列发布会的精彩表现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