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充分发挥行业领军者价值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4日 13:19

导语:

  近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会议就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研究。委员们认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大国地位稳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充分挖掘工业互联网发展潜力。

  目前,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深度渗透、变革速度指数化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基础研究水平,重视先进适用技术研发推广。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是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处理数据的可信工具,从而建立基于数据的服务,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

  区块链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其应用已延伸至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民生政务等多个领域。作为行业内落地场景最为丰富的区块链企业,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赋能实体经济,旗下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务、司法、电力、制造业等关键领域,服务了住建部、审计署、工信部、国家市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四大行总行、沪深交易所、主流股份制商业银行、国家电网以及地方政府等上百家重要组织和机构,并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近百项。

  目前,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已与多家知名企业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区块链金融、物联网、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走在了建设智慧城市、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

图1趣链科技充分发挥行业领军者价值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区块链技术融合了可信共识、数据加密、智能合约等技术的优势,有利于提升数据元素的价值,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字经济时代的可信数据交换和共享。尤其是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逻辑越来越清晰,应用价值越来越突出。加快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区块链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提速、换挡、提质、增效作用。

  未来,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将持续打造开放的区块链平台从“应用”走向“生态”,服务整个数字经济生态圈,继续在多个领域进行实践,完善相关设施,共同提升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水平,努力为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