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新不止,初心不改!益禾堂在“变”与“不变”中,持续向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10:10

导语:

在日新月异的市场大环境下,“变”与“不变”,始终是各个行业,各大品牌运营过程中永恒的课题。正如苏轼《赤壁赋》中所写,“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变”是拥抱趋势,可以让品牌与时俱进,生生不息;“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不变”是对品质的聚焦、理念的坚守,可以为品牌的基业长青,奠定坚实基础。

益禾堂,创立于2012年的时尚茶饮连锁品牌,经10年深耕开拓,门店数量扩张至5600+,并成功登陆东南亚市场,其长期稳定发展的背后逻辑,也许正与品牌对“变”与“不变”的深层理解有关!

益禾堂的“变”:创新永不止步

变则通达,通达则恒久。身处年轻人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新茶饮赛道,益禾堂深知,紧跟时尚潮流,不断创新,是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在产品、营销等方面,益禾堂一直在精益求精,突破自我。

产品方面,以「益禾烤奶」为例,益禾堂将自带烟火气息的焦糖,加入到奶茶产品中,2012年秋天刚上市时,就因独特的焦香、炭火风味,成为市场上的爆款。

从2012年至今,益禾堂也一直在专研消费者的口味变化,对「益禾烤奶」进行不断的改良创新,当下的「益禾烤奶」,已成为以优质红茶为茶底,搭配新鲜牛乳,融入醇香焦糖,百搭各种小料的“益禾堂味儿”代表产品,甚至有年轻消费者评价:“唯一有动力让我下楼的,是送不进家的益禾烤奶~”

营销方面,益禾堂持续对宣传模式进行优化,用贴近大众生活的创意,演绎出新茶饮品牌的多面性。

2022年5月,益禾堂就在广东、海南、福建等地,开启了「10万个爱烤奶的理由」活动,在地铁、公交车和电梯广告中,都出现了益禾堂的身影,真正实现了与消费者的“0距离沟通”,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了益禾堂和「益禾烤奶」魅力。

不仅如此,益禾堂还热衷于跨界营销,沟通更多群体。比如,2022年的春节期间,益禾堂牵手国民度颇高的休闲食品品牌——洽洽,推出了「“益”趣新年“洽”到好」营销活动,活动期间凡在益禾堂门店购买「益禾烤奶」,即可获赠焦糖烤奶味瓜子,为新年氛围增添了更多的“益趣”;2022年“520”期间,益禾堂联手白象食品、好想你、天地壹号、林家铺子食品,推出甜宠活动,让TANG粉有机会获得这些人气品牌联手打造的“甜蜜不止520”高甜宠礼……一系列的“花式营销”,推动益禾堂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升,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它!

益禾堂的“不变”:品质始终如一

足够深,才足够远。不论时代如何发展,消费观念如何变化,对于茶饮产品而言,好品质,永远是不变的市场真理和权威背书。

从成立伊始,益禾堂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把好品质关,让面市的产品,经得起时间的长度,承得住变化的厚度。因此,凭借业内前沿的创作研发能力,益禾堂10年来坚持将茶饮品质与价值平衡,为茶饮爱好者提供健康美味。

此外,为了保证门店茶饮原料的新鲜度,益禾堂在冷链配送方面也在重点投入,确保尽可能地减少茶叶、水果、奶油、鲜牛乳等原材料在物流方面的损耗。据悉,2021年,益禾堂第一批已经采购了60辆冷链运输车,组建了冷链车队。目前,益禾堂在福建能做到“一周三配”,在其他区域也能通过自配送+第三方辅助的方式,保证原材料的新鲜度。而且,益禾堂还基本上按照每200~300家门店配备一个仓库的原则(新疆、西藏、黑龙江除外),进行仓储方面的布局,并聘请专业人才,建立了针对面积、湿度、食品安全等多个仓库标准,基本实现覆盖全国的配送体系,让“?量使?新鲜?材、调制新鲜品质茶饮”成为可能!

如果说创新是茶饮品牌开拓市场的“通行证”,那么,品质就是其扣开持续发展道路的“敲门砖”。面对需求升级,益禾堂以“变”演绎拓荒精神,砥砺前行;面对行业品质真理,益禾堂以“不变”初心,坚守新鲜保障,在市场演变中生生不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