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高管解读Q1财报:希望未来海外市场占比达到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10:41

导语:

5月24日,网易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网易净收入236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研发投入34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14%。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上,网易CEO丁磊、CFO杨昭烜等高管就财报和业务发展做出解读。

当投资人问及网易海外游戏市场布局情况时,丁磊表示,网易高度重视海外市场和海外游戏开发。目前,网易游戏海外市场营收占比达10%以上。未来,我们希望海外市场占比能达到40%-50%。同时,网易希望与更多海外优秀团队合作,让他们参与到内容开发中。

丁磊认为,不同题材、不同终端、不同发行地区的游戏,用户群体结构确实有明显差异,但网易有信心做出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消费群、不同终端需求的游戏。

今年5月,网易宣布成立首家美国游戏工作室Jackalope Games ,致力于PC及主机游戏开发。Jackalope Games 由行业资深人士 Jack Emmert 领导,他在MMORPG领域有数十年经验,主要作品包括《英雄之城》《绝冬城》《星际迷航在线》和《DC宇宙在线》等。

近年来,网易持续在海外布局工作室。2019年11月,网易游戏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立首个工作室;2020年,网易在日本成立樱花工作室,专注开发主机游戏;2022年,网易在日本成立名越工作室(Nagoshi Studio),该工作室由知名游戏《如龙》系列制作人名越稔洋率领,将面向全球市场开发新游戏。截至目前,网易旗下海外游戏工作室已覆盖日本、北美等地,均由行业顶尖人才带领,将面向全球市场开发作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