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卡儿酷赢了美国ITC337诉讼,卡儿酷值得信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12:45

导语:

2021年1月美国NOCO公司在美国首都的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起了针对启动电源行业的337调查,该调查案ITC-337-TA-1256 涉及两件NOCO公司同家族专利,U.S.9,007,015 (’015 专利) 和 10,604,024 (’024 专利”)。 NOCO公司最初起诉110家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企业,后来在3月ITC立案之前, 撤销了对65家企业的指控,使ITC诉讼涉及45家企业,其中包括深圳的华思旭(Carku)公司等13家中国公司。

据悉,在该337调查发起之前,深圳的华思旭公司已经于2020年5月在美国专利局法庭PTAB发起了针对NOCO公司015专利无效(IPR)程序,并于在2021年11月成功地 获得PTAB认定015专利的22条权利要求无效的裁决,因此逼迫NOCO公司撤回了在337案件中的015专利。

随着ITC庭审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企业的"337调查"案,华思旭团队准备了众多的证据,专家报告和充实的其它材料,经过激烈的庭上辩论争抗及唇枪舌战,ITC法官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2022年4月29日作出了初裁判决 (Initial Determination),宣判华思旭在美的若干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产品没有侵犯NOCO公司024专利。另外,ITC法官宣判原告NOCO公司没有向ITC法庭提供法律必需的ITC诉讼有关美国内产业特别规定。基于上述两项不同的法律依据,ITC法官宣判华思旭以及涉案的若干华思旭在美的合作企业没有违法侵权。华思旭为中国和国际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企业做出了独立发展先进技术产品以及在国际市场依法竞争的榜样。

除了华思旭在337案件的初步胜利,德国法院也一审认定华思旭的卡儿酷产品不侵犯NOCO公司德国专利。除此之外,华思旭也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中国法院分别对NOCO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击。

Carku卡儿酷通过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广告通告全球客户,Carku赢得了ITC的337诉讼,Carku制造值得信赖!

"337调查"

据介绍,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及相关修正案进行的有关在美国市场的违法不公平竞争的调查。"337条款"明确授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企业起诉的前提下,对美进口产品的不平等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处,若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ITC可作出决定,指示美国海关禁止违法产品进口。

有资料表明,随着我国企业加大开拓国际市场,遇到美国“337调查”等国际知识产权纠纷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在被"337调查"定为非法贸易行为中,中国内地已成为亚洲败诉最多的地区。美国NOCO公司在2021年3月发起的针对华思旭和众多企业的337侵权调查(337-TA-1256)便是一例。华思旭已技术创新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依法竞争,针对NOCO公司声称专利侵权的指控并胆怯,勇敢地依法迎战,并主动利用美国独特的行政专利无效诉讼与NOCO公司另起一战,才挣得在美国和德国法庭上的初步胜利。

中国的部分企业由于对美国337调查程序不了解,对美国337诉讼司法程序及其后果不熟悉,且聘请律师的费用高昂(200-600万美金),这类中国企业通常对应诉337调查态度消极。但如果不积极应对,后果是很严重的——凡是被认定侵犯知识产权的产品,将被禁止进口到美国及销售。一旦发布普遍排除令,除被申请人的相关产品,其他同类产品也可能被禁止进入美国。

“历史纠葛”

据调查结果显示,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是一个进十多年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产业,全球年产量1500万台,产值预计在10亿美元左右,深圳市华思旭科技有限公司是锂电池应急启动电源的发明和创新的企业,是应急启动电源的行业标准制定者、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连续4年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其出货量占据全球的五分之一左右,该公司除了从事ODM外,也拥有一个业内的知名品牌——卡儿酷 (Carku)。

而美国NOCO公司是后来者,并曾在2014年初想与华思旭寻求合作,并曾专程从美国飞来深圳并拜访了华思旭深圳总部,在从华思旭获得样品及技术后,NOCO公司在2014年7月申请了前述015和 024专利。从这里看,NOCO公司在专利申请环节无疑存在重大问题,虽然确凿剽窃事实取证困难,但在美国PATB的行政专利无效诉讼的证据也显示了 NOCO公司的专利申请过程从华思旭获取了相关的技术资料。

在NOCO公司申请发起的337调查之后,为了规范行业发展,防止NOCO进行行业垄断,激发国内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华思旭总裁雷云第一时间联系美国博钦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 LLP)的律师艾兵 (Bing Ai)和 潘凯文(Kevin Patariu)启动密切合作,准备积极应诉,不惜花费数百万美金的律师和诉讼所需费用,耗时18个月与NOCO公司斡旋纠缠,终于对NOCO公司在美国和其它北美欧洲地法庭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

相关影响

此次337调查的规模巨大,100多家国内外公司涉及其中,创造了337历史上涉案公司最多的单个案件。根据历史数据显示,2012-2021年,337案件共599件,其中认定不侵权案件共101件,占比18%;337案件中被告的中国企业共558家,按照不侵权认定的中国企业共29家,由此得出中国企业不侵权胜诉率约5.2%。要知道,一旦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违反了337条款,我们国内所有同行的产品都将会被禁止出口到美国,并彻底丧失在美国的市场资格,而华思旭此次主动发挥行业领头人的作用,积极主导应对此次事件,成功地应对NOCO公司“015”“024”两大核心专利,Carku证明了NOCO专利不满足国内技术产业要求,不符合发起“337”的主体资格,从而解放了国内所有遭受“337”困扰的同行,为国内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同行开辟美国和其它海外市场铺平了道路,为巩固市场秩序有序及合法竞争提供了重要助力,充分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出海地研发能力和贸易实力,这无疑对ITC及华思旭的全球专利案件都是深远而重大的利好,于民族企业在往后进军海外能够勇于拿起法律武器进行产权维护更是一种鼓舞与振奋。

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所有的厂商就一定高枕无忧,还是有个别厂商的产品被认定为侵权,所以在选择合作供应商时一定要非常慎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