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德邦物流怎么样:以场景化战略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15:51

导语:

尽管近些年整个行业出现了很多不利因素,但德邦却成为行业变革浪潮中的先行者、领跑者。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进行过分析并得出了答案,他们认为德邦赢取市场的关键就在于,它对于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理解。

物流行业在经历了高速发展阶段后,不少从业人士在思考行业的终点在哪里,就像有些名人所说的那样,终点就是成为每个消费者眼中的基础设施,它无处不在,你既看不到它,但也离不开它。德邦物流就可以很好地佐证这种观点的正确性,该物流品牌始终致力于为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稳定、高效的连接通道,如今很多企业已经离不开德邦,它已经成为了众多客户的标配。

成立之初,德邦推出了空运合大票的物流新模式,推动了航空货代行业的革新。而到了2004 年,德邦推出“卡车航班”,凭借“空运速度,汽运价格”的显著优势迅速占领零担物流中高端市场。几年前,德邦物流推出的“大件快递3.60”模式,更是直接剑指当时行业广泛存在的寄不了、送不到等行业痛点问题。

不难看出,过去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德邦的每一次转型,都是深刻地意识到了行业的痛点问题,并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应对举措,带来了效率与体验的革新,帮助这一品牌完成了发展过程中的跨越。因此,很多人士认为,目前的德邦物流,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趋势的捕手、时代趋势的驾驭者,这样的说法非常形象。

德邦物流持续的策略调整,有力地提升了其竞争力。在双11大促等快递高峰期,德邦在线路网络、运力、场地储备、接送货略、人员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保证“快递越来越快”的同时,将科技融入“大考”之中,从“收、转、运、派”四大物流运输核心环节着手,呈现出科技型企业的真实实力,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在物流行业整体逐步向数字化建设转型的过程中,德邦与诸多的科技企业进行合作,首度将自动辅助驾驶货车投入运营,以独有算法突破性地解决了长距离感知等技术难点,牵手华为云,依靠AI技术实现防暴力分拣。技术的驱动在助力德邦发展的过程中,越发发挥出重要作用。未来,德邦物流将依托管理端降本增效和数字化、场景化战略,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