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宠物用品设计都太平庸?终于有品牌出来“整顿”市场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15:52

导语:

这几年宠物用品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宠物智能产品的布局,更是让不少品牌铆足劲想分一杯羹。不过增长归增长,目前市面上不少宠物用品的设计还是乏善可陈的,甚至很多产品在外观设计上都高度趋同,逐渐有种挡住logo全都一个样的趋势。

不过,目前这种“设计躺平”的局面似乎要被新晋者打破了。近期,VOOCOO蔚刻发布一组名为“十全十美”的二季度新品预告长图,官宣将一口气上新十款新品,其中不乏储粮桶、喂食器、自动猫砂盆以及饮水机等这些智能大件。从预告海报上不难看出,这次蔚刻在产品的设计感上确实下足了功夫,光从能看到的局部外观上,这些产品就跟目前市面上的宠物智能用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ID设计上直接与行业通行设计拉开了差距,高颜值绝对能撩动不少消费者的心。不难看出蔚刻在这次市场拓展上选择了不走寻常路,貌似想以“貌”取胜,先声夺人。

其实目前宠物用品行业会出现同质化严重的原因也不难猜想。如果要追求原创设计,就必然会面临高昂的研发成本。从前期的产品设计、材质选择,再到开模、测试,再到后期的软件算法优化等等,光在产品设计的环节就足以劝退许多不具实力的玩家。为了节约成本尽早抢到市场红利,这些品牌只能转而寻找工厂进行ODM贴牌合作,最终就导致了大家都用公模,上贴牌。到了消费者手里,产品的同质化自然就愈演愈烈。

蔚刻显然洞察到了目前行业里“设计感缺失”的这块市场空白,大胆地选择了在原创设计上下功夫、投资源,就目前放出的产品概念图来看,它在设计上确实也让人感觉惊喜不断;并且一上来就敢拿出覆盖智能、出行、居家的全场景新品设计,不像其他品牌一样一款一款爆品地堆,敢这么做想必也是对自己的实力和产品的设计能力充满自信。其实早在去年四季度,蔚刻就推出了他们第一款颜值和实力兼具的新品,Flow2双滤智能宠物饮水机。这款宠物智能饮水机在上市不到2周时间,就上榜了天猫平台宠物饮水器品类热销榜TOP 3,侧面印证了他们的产品实力。

让人期待的是,这次蔚刻的上新预告里,自动猫砂盆设计是相当亮眼,跟目前市面上的智能猫砂盆完全不同。相信随着这些智能用品的逐步上市,品牌产品矩阵的进一步扩大和完善,蔚刻在宠物智能用品行业中的实力将不容小觑。后续随着蔚刻的新品正式推出,势必会对宠物智能用品市场开启新一轮的“内卷”,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