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黄浦区代表众安保险在上海“专精特新”评选中成功“出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6日 10:52

导语:

众安保险又获“重要荣誉”!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公示了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众安保险成功入选,晋升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这一概念自2011年7月由工信部首次提出后,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十二五”中小企业规划》中提出将“专精特新”作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也提及,到2025年,我国将推动形成100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万家“小巨人”企业。

作为“专精特新”概念提倡者和践行者,上海早在2011年就率先启动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这些年,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正在上海落地生根。2021年“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显示,本次又有1430家企业入围,包括众安保险、普元信息、见知数据科技等在内,上海“专精特新”新方阵集结。

“专精特新”在上海以及全国的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数据显示,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户均年销售收入超过2.9亿元,户均利润总额超过1550万元。从运行监测情况来看,“专精特新”企业产值、收入、利润增速均超过上海全市平均水平。例如,黄浦区代表众安保险2021年总保费203.7亿元,同比增长21.9%,承保盈利约0.75亿元。

当然,“专精特新”企业不仅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主引擎,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众安保险扎根上海,深入贯彻国家、上海市的“专精特新”企业战略,依托保险科技赋能,众安保险将前沿技术运用于保险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以保险科技重塑行业发展,填补市场空白。

借助多维布局,众安保险科技力凸显,承保和理赔自动化率、销售转化率以及运营效率大幅提升,稳固长期价值。与此同时,众安保险还积极加强保险产品供给侧,提供更多样化、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比如,2021年10月,众安保险旗下众安科技发布面向保险中介机构的“保险中介核心2.0”,链接包括众安保险在内的近百家保险公司优质产品,为中介机构信息化升级适配“快捷通道”,助力其承担起推动市场需求与产品供给精准链接的重要作用。

本次2021年“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显示,黄浦区有6家企业将晋升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众安保险取得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资质,是政府对众安保险的肯定,也是众安保险综合实力的体现。未来,众安保险将继续发挥保险科技领军者的优势,以保险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加快步伐、践行“专精特新”道路,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