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宿华为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开幕式致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6日 12:58

导语:

以“云集湘商 创业湖南”为主题的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5月22-23日在湖南株洲举行。作为一名从湖南湘西走向全球的创业者,快手科技董事长、创始人宿华以视频方式在23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致贺。

“上个月我休假回家乡,在湘西州呆了几天。亲身感受到了数字经济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和变化”。在视频致贺中,宿华表示,希望能和很多湖南企业家一起,拥抱现代化新湖南发展机遇,共促数字湖南新辉煌。

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不断突破和实践,创立于2011年的快手,已经不仅仅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受益者,更成为了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快手财报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超2000万用户从快手平台获得收入,60%来自中低线城市。此外,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近期发布的短视频平台如何带动就业机会的课题研究显示,经测算,快手平台带动就业机会达3463万个。

宿华认为,包括快手在内的短视频直播平台,正在与实体经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一方面提高了网络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普惠性和便捷性;另一方面催生出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迸发出更大的经济潜能与社会价值。

据介绍,快手一直在推动直播产业生态创新。以直播电商为例,这种新的电商形态,正在高效地连接起城乡、区域,为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开辟新的高效率通路。2021年,近5.6亿个农产品订单经由快手电商发往全国各地。此外,快手还在今年年初推出并持续升级“快招工”产品,探索包括蓝领招聘等在内的直播产业化新业态、新生态,在用工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助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声明:本站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