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澳优乳业坚持绿色引领,共赢美好生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6日 14:29

导语:

近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也是自2016年起,澳优乳业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中提及,作为19年来专注营养健康领域的优质企业,澳优乳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升级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以绿色发展引领中国乳业高质量进阶,共赢美好生态,共筑美好未来。

当前,环境保护是全球谋求发展的重要议题,作为全球重要经济体的中国更是对此高度关注和重视。作为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国际化高端营养食品企业,澳优乳业也是不断积极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不断探索企业业务强劲增长和环境管理的平衡点,希望为资源节约型及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构建贡献企业应有之力。

近年来,澳优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创新资源节约使用和循环利用技术,全面减少各类废弃物排放,提升清洁能源使用率。2021年,澳优通过透过购买碳信用额抵消澳优荷兰10%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抵偿澳优荷兰100%的耗电量;澳优澳洲工厂通过安装太阳能板系统使总用电量降低约9%。除了重视产品研发,澳优也持续聚焦包装包材的创新和优化,2021年澳优正式启用更加绿色环保安全的无铬钝化马口铁奶粉罐,成为国内率先使用该技术的乳制品企业。

虽然从全球范围的碳排放总量来看,乳业其实并非碳排放的超级大户,但澳优乳业坚信,在碳减排上,乳企仍有很多工作可做。因此,结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澳优乳业制定了循序渐进的温室气体排放、能耗、用水及废弃物回收等相关目标。以2019年数据为基准,澳优计划于2025年前(含2025年)将公司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密度降低20%,能耗密度降低20%,天然气使用密度降低20%,用电密度降低15%,用水密度降低35%,同时维持100%的纸及木回收比率,100%的剩余牛/羊奶及剩余奶粉回收比率,至少90%的塑料回收比率。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重要性日益显现,ESG表现成为投资市场评判上市公司的标准之一,澳优乳业已将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纳入公司重要议题看。未来,澳优乳业将持续强化绿色管理,坚持科学筹划布局,坚持将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思路贯穿公司经营全周期,并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导和传播,致力于为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