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金选改版升级为蚂蚁理财金选,倡导选品、配置和长期持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7日 09:56

导语:


在2019年、2020年,主动基金迎来了大牛市。在此区间全市场主动基金仅有1只收益为负,平均涨幅高达113%,这意味着在2018年底投资者随机选择一只主动基金,持有满两年几乎都能获得不错的回报。不过,眼下市场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再加上新发基金不断,累计基金数量已经超过9000只,投资者选到合适基金的难度越来越大。

支付宝金选是由支付宝理财智库推出,业内资深专家团每年进行上千次的深度访谈,深度调研,包括核心关注投研文化、风控措施、合规治理能力、投资理念、团队稳定性、理念行为一致性等等,最终从优品中再百里选一,筛出100来只金选池产品,为投资者选基提供参考依据。

近日,支付宝金选升级更新为蚂蚁理财金选,相比此前仅在数千只基金中标注哪些是金选基金,改版后更透明地展示了金选基金的筛选准则、风格及行业特点,并会定期做追踪调研,向投资者进行解读。

“这次改版是从呈现结果到呈现过程,金选基金的初衷和筛选规则并未改变,希望为投资者选出可供长期持有的好基金。”蚂蚁基金总经理林思思表示,“选品、配置、长期持有是金选服务的‘三角’理念,此次在选品上将金选基金筛选指标等全面透明化,并通过核心卫星型基金分类,以及调研月报等内容,鼓励合理配置和长期持有。”  蚂蚁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约9000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金选偏股基金的平均持有时长在一年以上,截至2021年底,有4成投资者交叉配置2只以上金选基金,风险收益比好于持有单只金选基金的投资者。

并且,改版后的蚂蚁理财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并对基金如何筛选做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偏股类基金考量三个维度:追求持有3年以上收益跑赢偏股平均水平、追求滚动一年收益跑赢赛道基准,以及保持行业占比或持仓风格的稳定。  据介绍,金选基金在赛道划分、筛选指标及选出备选池等过程中,引入了众多行业机构的研究能力,包括理财智库专家、基金公司FOF团队、基金评价机构等。此次改版还会与基金公司一起,通过直播、短视频、机器人助理问答等多种形式做解读,方便投资者更全面理解基金各项指标。  “金选倡导选品、配置和长期持有,会持续为投资者提供深服务,从投资者视角做长期的调研和分析,并进行透明化展示。” 林思思也表示,金选是投资参考依据之一,投资者决策时仍然要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来综合考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