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这个95年的“兵哥哥”的每一天,都好“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7日 09:57

导语:

“我们早上起来第一项任务就是跑10km,然后俯卧撑、单杠、力量训练、推装甲车、军事知识……开饭前5km跑步到食堂,再以低姿匍匐前进100米过去吃饭,吃饭时间限制在10分钟之内,并且要扎着马步吃,下午又是军事训练……每一天都是如此的重复,却又非常充实。“

这是米堆学堂影视剪辑课程的学员余同学在和我们分享他军旅生涯中的一天,他的声音里带着军人特有的坚毅和正直,我们被他又燃又“苦“的生活经历所吸引。

出生于95年的余同学不同于他的同龄人喜欢丧和躺平,他喜欢“吃苦“。他跟我们讲了一件小事:“初中的时候,父母给我买了一辆变速自行车,我每天骑着它上学。到高中的时候,学校远了一点,父母觉得心疼就提议给我买一辆电动车,但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我骑自行车已经锻炼出来了,再去骑电动车就回到了舒服的状态,那我所积累的毅力、体力和勇气都会萎缩,所以尽管路远我还是每天骑车上下学,我觉得人应该尽量让自己多走一些艰难的路。“

也正是带着这样的一股劲头,余同学报名了米堆学堂的影视剪辑课,因为他喜欢军政、历史题材的内容,因此想要自己剪辑制作相关的内容去向和自己一样的年轻人传达军事和历史的魅力,向他们传递力量感和希望。

“学习剪辑之后,我发现剪辑并不仅仅是教软件技巧,更多的是讲故事的技巧、画面切换的逻辑、色彩美感的搭配……其实,不论是学任何东西,学习的都是一种内在能力,我们每学一样东西就要把它的精髓内化融入到我们的思维方式中,这样我们花出去的学费才能真正转化为我们人生的财富。所以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个学费花的值。”

不同于大部分人学完所有内容才开始行动,余同学在第一期学习开始后就开始利用所学知识行动了,他不仅认真完成每课的作业,而且还会自己研究、剪辑作品,所以每一课的内容都掌握的非常快。

“其实不论学习任何技能,都得细细琢磨,仅仅听课肯定是不够的。我平常工作特别忙,学习剪辑也是在业余时间认真听课,听完课练习时不会的我要么倒回去重新听课,要么问班班,要么自己去百度,最终把自己想要的效果做出来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

看得出2年的军旅生涯在余同学身上打下了终身的烙印。他身上那种独立自主思考,时时刻刻寻求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的行动力是当下年轻人较为缺乏的,而这样的行动力带来的正是“燃”的每一天,因为他尽情地在喜欢的事情中燃烧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余同学在练习剪辑了很多视频后就尝试去接单,了解市场需求,到市场上锻炼自己的能力,接了一些与他当下能力契合的单子,也精进了自身的技能。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地与其他同学分享剪辑知识、接单资源,帮助同学们打开思路,转变思维,快速地将学到的知识和能力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在“燃”的另一面,则是余同学那份行动力的源泉——艺术。从小学习绘画的他,精通素描、油画、水彩等多种绘画种类,因此在退伍后选择成为了一名平面设计师,供职于一家大型企业。从小受艺术氛围的熏陶,余同学很喜欢宁静的生活氛围,而不喜喧闹的环境和氛围,因此虽然从表面上看余同学的生活每天波澜不惊,两点一线。但是,正是这样从不挥霍自身时间和能量的生活,为他沉淀出真正做事的思想力、想象力和行动力。

   他的梦想是能够在老家拥有一套完全由自己设计的科技智能房,而这个尝试早就已经在学习剪辑后开始了,他一边用绘画能力设计出梦想中的房间,一边将这些素材剪辑成视频,用自己的想象力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梦中情房”,其中也涉猎了室内设计知识,他在一点点通过业余之外的学习和实践拓宽自身能力的边界。

“可能是因为之前当兵的经历,我觉得我从来不会对生活产生迷茫,因为我每一天都知道怎么去使用我的时间,如何去发挥我的能力,去为社会和自己创造价值。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就是,不论我是落魄的乞丐还是光鲜亮丽的都市白领,我都可以主动地发挥自身的能动性,用自己的内在力量和人性的光辉去照耀别人、帮助被人、影响别人,因为我坚信,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在世界上的意义。“

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一生中苦苦探寻的生命的意义,开课吧的每一位学员也用自己的行动对此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而余同学这样每一天都选择过得“苦”一点、“燃”一点,“难”一点的人让我们觉得,也许“生命不止,折腾不息”是对的,因为这正是在通过对生命可能性最大程度的探求去绽放生命,去证明存在本身的意义和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