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民名医”来啦!广州正畸专家许跃教授受邀做客直播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7日 15:05

导语:

5月23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旗下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人民名医》节目开播啦!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医师许跃教授受邀做客直播间,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微博、今日头条、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知乎、 爱奇艺、B站、快手、视频号、搜狐视频等20多个平台同步播出。

许跃教授围绕“把握牙齿矫正的黄金时期”的主题,科普儿童、青少年、成年人的口腔正畸方面的知识,还进行了实时互动和公益解答,约200多万人线上观看了直播。

许跃: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医师,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COS)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人民名医》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是以集成访谈直播、远程连线、场地探访、医患互动等直播样式,20余个互联平台同步联动的权威名医互动直播节目。作为健康领域的唯一一档纯公益权威名医科普直播互动栏目,创办至今已推出超600期直播,累积覆盖网友超10亿+。

根据国家卫健委2017年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中国错颌畸形的患病率达74%。据此估算,对应错颌畸形患病人数超过10亿人。但2020年中国正畸案例数量仅为310万例,由此可见,还有相当一大部分人群需要接受口腔正畸的治疗。

许跃教授在直播间,讲解了需要矫正的几种口腔情况,分别是牙列拥挤、牙列稀疏、牙齿反颌、开颌、深覆合、龅牙,同时借助牙齿的模型道具,希望通过更生动的形式引起大众对口腔正畸的重视。

在正畸的人群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青少年、儿童,许跃教授建议家长要再儿童生长发育的几个阶段进行重点关注。第一阶段,最早的病例比如“地包天”从3岁开始就可以进行矫正。第二阶段,6岁左右六龄齿开始萌出,家长可以关注下小朋友是否有不良习惯,如:咬嘴唇、吐舌头、口呼吸等,如果有要尽早进行矫正干预。最后一个阶段,12岁左右口腔内所有的恒牙全部萌出后,针对性的进行牙齿矫正。

因为正畸治疗是一项专业性较强、涉及学科较广、临床操作较复杂的技术,在直播间,许跃教授还细致讲解了“正畸的治疗全过程”、“不同口腔矫正器的优缺点”、“成年人与青少年儿童牙齿矫正的区别”、“如何去选择适合的正畸医生”、“使用牙套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畸失败的原因和如何规避”等,让广大的观众对口腔正畸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有牙齿矫正需求的患者提供了就医方向。

“希望通过《人民名医》的直播与大众线上互动交流,能更加广泛地普及口腔健康和正畸知识,给患者提供牙齿矫正就诊提示和建议,用现在的流行网络语,就是帮助大家避坑”,许跃教授表示。

其实用网友听得懂的方式做科普,把深奥的知识讲明白,这是许跃教授一直以来坚持在做的事情。早在2020年初,许跃教授就已经开始拍摄视频,利用抖音、微博、小红书、知乎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口腔科普,他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收获了几十万粉丝的喜爱。

据悉,《人民名医》的直播专家,主要来自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每年联合主办产生的“人民名医(原国之名医)榜单”,连续四年的人民名医榜单累计推举了1200余名全国各个学科的优秀名医,并关联、带动、辐射了100多个临床学科更多的优秀临床医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