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芝麻开门!蓝信打造全场景智能化“直播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7日 16:22

导语:

小A最近有点烦。
 

作为一家大型央企的新入职员工,为了深入了解公司、尽快熟悉业务,小A需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专项培训学习。本已做好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准备,但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公司被迫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小A梦寐以求的入职培训只能不断地延期,给个人工作的推进带来不小的阻力。
 

与此同时,人力资源部组织培训的小B也正在发愁,居家办公状态下,如何实现培训的正常进行,如何协调不同地点的参训人员和培训讲师完成统一培训,如何量化并保证培训效果,成为组织培训在疫情期间的拦路虎。
 

同样感到emo的还有行政部门的小C和市场部的小D,面对疫情的反复和常态化影响,组织内部的团建活动和对外的新品发布会、客户答谢会、展会、行业峰会、颁奖典礼等各类不同规模的线下活动也变得遥遥无期。

组织亟需一种全新的数字生产力工具为业务场景赋能,加速组织的发展进化。
 

直播时代  用户为王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和人们交际范围的不断拓展,人类更希望可以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使接收信息的时间、空间不受限制。而具有高速度、低延迟、广连接特性的5G网络的应用普及和平台技术水平的不断更新升级,为网络直播降低了门槛限制,受众借助PC端或移动端等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观看直播,并且能够实时参与互动。
 

另一方面,疫情的冲击极大地限制了人们的出行,又给直播争取了大量用户时间,让直播深入渗透到了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和场景。据CNNIC发布的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03亿,同比增长8652万,占网民整体的68.2%。
 

作为新基建在协同办公领域的“超级入口”,蓝信凭借在政企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砥砺深耕,深刻洞悉政企在数字时代转型升级的痛点,通过打造【蓝信在线直播】功能,为组织提供高效能的数字化管理服务,实现大型组织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的集约化配置。
 

折叠时空  打破墙壁
 

为了提升组织的核心竞争力,培养不同岗位、不同序列的人才,大型组织有着种类丰富、数量繁多的学习培训活动。但庞大的组织层级和部门设置架构,使得分支机构多地化,组织员工分散在全球各地,想要将员工集中起来成本高昂,且每场培训活动需要排班安排不同的会议场地和培训讲师,会耗费人力行政大量的精力;参加培训的组织成员需要根据培训的时间地点,提前协调好工作,但难免会因为工作进度出现分身乏术的情况。同时,传统培训往往是一次性传播,让培训课程难以系统化留存,参训成员无法回看复习,对于组织而言也无法沉淀宝贵素材。

蓝信在线直播支持超过万人同时观看,提供多种发起和观看直播的方式。支持电脑、手机多端直播,包括Windows、Mac、Android、iOS 蓝信客户端等,组织成员点击蓝信工作台中的直播应用即可发起或观看,并可以在发起时设定直播的封面、主题、开播时间、观看范围等,操作简便、易于上手,帮助组织成员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随时随地观看学习,降低了培训管理者组织培训的成本,提高了组织成员参与培训的自由度。
 

为了避免错过重要直播内容,防止第三方录屏造成的直播内容泄露,蓝信在线直播中还可以设定直播录制,在直播结束后会自动生成回放,在直播广场中按照直播所属分类进行选择观看,既保证了录制视频的基本清晰度,又实现了录制视频的安全和便捷;观看回放时,播放器可以进行倍速播放,便于组织成员快速回顾某一场直播。直播回放的无限次,可以让已参加培训成员进行多次复习,未参加培训成员也能直接在培训回放中学习新知,提高了培训的利用率。
 

同屏共振  天涯比邻
 

直播作为一种传播工具,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的交互性让观众可以直接在线与主播交流,使“一对多”的传播成为可能。对于组织而言,将线下活动搬到线上,一方面是让身处不同地域的活动参与者获得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大活动的传播力度,通过网络传播破圈,以提高组织的影响力。

20210713073312268.jpg

在使用蓝信在线直播过程中,观众可以一边观看直播,一边通过弹幕留言和点赞发表意见和态度,与主播进行实时交流。通过这些互动功能,为观众们营造了一种超越时间和空间的虚拟同期观看体验。正如盖内普所说,“属于不同时空的人在这一刻被聚集到了一个共同时空的盛大仪式中”。同时,主播也可以根据观众的留言弹幕内容与观众进行交流沟通并及时调整输出的内容,以有效激发观众的情感,引发情感共鸣,让直播效果更佳。
 

除了单独直播,蓝信还提供联合直播功能,主播可以邀请组织内成员进行联合直播,让异地的多个主播在同一个直播间进行直播,在大型活动或者培训中,实现身处各地的参会人员或者培训讲师同时接入直播同屏展示,届时可根据活动进程进行不同场景的来回切换,轻松完成一次大型的发布会或者培训;为了实现更好的音视频采集效果,主播使用电脑端直播时,还可以使用摄像头、外置扩展设备等,并设定使用屏幕共享进行直播,实现屏幕共享+摄像头的双流直播场景。通过多样化的设定功能,增加了直播的灵活性和吸引力,满足了组织多样化的直播场景需求。
 

运筹帷幄  尽在掌握
 

对于组织来说,许多培训内容涉及企业内部业务,对于直播内容的保密性有一定要求。直播应用应该具备安全和精细化权限管理功能。
 

蓝信直播可以对直播权限分层分级授权,对于需要直播的主播授予权限。主播可以灵活开启或关闭直播录制,更方便地留存直播内容;支持灵活“圈定”直播范围,保证直播内容的私密性。另外,为了实现对于直播画面和观众反馈等的严格管控,在直播前或直播过程中,管理员可以取消预约或结束直播,也可以设置房管共同管理直播中的发言消息等操作,避免出现违规敏感信息;
 

直播结束后,支持对观看直播回放的权限进行修改设定和对直播回放内容进行灵活上下线操作处理,让直播回放内容按需呈现;主播还可以通过上传回放功能,将直播录屏在调整优化后上传,给观众呈现更加精简完整的视频;支持及时冻结主播直播权限等。通过对直播的全盘管控,既保障了直播内容的安全合规,也营造了良好的直播氛围和环境,保证了直播的顺利进行。
 

为了量化培训效果,方便复盘改进,蓝信直播还提供数据统计功能。组织中的直播管理员可以在直播中台查看已结束直播的观看明细、评论统计、数据统计,支持Excel导出,帮助分析每场直播的直播情况,了解直播观众的内容喜好、需求建议,进而优化直播内容和直播形式,为组织成员提供更好的直播内容和服务。
 

从线下到线上,从延时单向直播到实时双向直播,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信息技术的演进,直播为广大受众打造了能够在最小空间、最短时间下享受到最新资讯、最强互动的服务体验。蓝信紧跟时代浪潮,将先进技术与组织发展需求适配,转化为广大政企组织提质增效的发力点,令组织不断焕发出与时俱进的旺盛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