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教师为中心,联想8大智慧教室打造全场景教学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0日 10:14

导语:

提起教室,很多人脑海里展现的就是一块黑板、一个讲台,再搭配诸多教学器具。但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智慧教学成为了全新的趋势。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联想以教师为中心,打造了8大智慧教室,提供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全生命教学全场景融合服务,全面助力高质量智慧教学。

联想智慧教室,打造教师专用备课空间

教研室是联想为教师打造的专用教研空间,配备了备授课一体机、智慧教育大屏以及教室研修平台。智慧教研平台提供强大数据库及海量教研资源支持,而备授课5.0软件拥有着超50种学科工具,可视化看板可以监控管理教学教研情况,老师们可以在这里完成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教资培训、日常教研等活动。教研室不仅能激发教师对教研的热情,而且能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深入了解教学需求,联想推出多类型日常教学智慧教室

联想在深入了解智慧教学的基础上,打造了多媒体教室、云教室、物联教室、研讨型教室、理化生实验室以及云互动教室这几种学生日常教学使用的智慧教室。

多媒体教室是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构建的常态教学空间,也是教学当中最常使用的场景。这个场景内配备了很多“秘密武器”,比如智慧教育大屏、备授课5.0、视频展台、答题器、平板等,为教师与学生提供精准的教学资源、丰富的学科工具、多元的授课方式以及智能的交互体验等功能。不仅能让教师备课更高效、更便捷,而且授课也更生动、更精彩。

云教室是多功能智慧教室,采用了桌面虚拟化技术来实现教室终端云化的管理。云教室可以根据不同任课老师的需求来预先安装操作系统以及软件,并且设置不通过用户的使用权限。这样的云教室可以用来上计算机课、英语听说练习、人工智能、虚拟实验等,满足多种课堂需求。

理化生试验考场是专门针对国家出台的理化生考试政策而制定的智慧教室。通过对现有的理化生实验室环境进行全面的升级,搭建起全方位的视频采集和监控系统。再结合考务管理模块、阅卷管理系统,一站式解决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管理、教学、考试难题。不仅能够大大节约考试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而且保证考试公平公开公正。

物联教室则是采用了物联网技术,将教学、智能照明、环境监测等等设备都进行了智能化的整合。整个教室的物品和互联网被连接起来,老师可以深入了解和判断整个教室的信息,实现智能化监控和管理,提高教学效果。

研讨型教室能满足现在多变的智慧课堂教学需求,整个教室采用了灵动的桌椅布局,学生可以快速分组形成独立的讨论空间。教室配备了具有交互功能的触控大屏,各种电脑、平板等学习终端,师生可以将分组式讨论的结果通过互动大屏进行分享。此外,研讨型教室还支持多教室之间的远程协助互动,带给师生全新的上课体验。

云互动课堂则搭配了教师常用的智慧教育大屏或者黑板一体机,可以实现一键开启互动、录制、桌面共享、协同白板等功能。云互动课堂可以极大提高师生之间的课堂互动,也更符合现在“三个课堂”政策需求下的学习模式。

联想智慧教室,保证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除了专门面向教师、日常教学的智慧教室之外,联想还打造了数据监控中心。它承担了学校各个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辅之以灵活、高效且可扩展的控制系统,保证学校系统的正常运行,并且做好日常管理,是保证教学活动能够有序进行的基础。

联想打造的8大智慧教室,不仅专门面向教师、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而且深入满足了日常教学需求。所有教学空间都配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智能便捷的交互体验,完美契合了全新的智慧教学趋势。它不仅实力了还原精彩生动的课堂,而且大大提升了教师备授课的效率,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联想智慧教室,为智慧教育加冕。对此感兴趣的老师,可以点击链接申请免费试用:https://b2b.lenovo.com.cn/new/activity/haodapi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