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减脂期间怎么吃火锅不长肉?科学减脂玉鹤鸣告诉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0日 11:17

导语:

中国人对火锅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偏爱,艾媒咨询2021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9.1%的消费者都有每个月吃火锅的习惯。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消费者虽然整体减少了到店消费的行为,但对火锅的旺盛需求却并未消减,反而开始向家庭场景延伸,使得“宅家吃火锅”成为新潮流。

一方风土孕育一方风味,火锅界的扛把子川渝火锅红油透香,引无数江湖儿女吹响集结号;广式打边炉极尽“钟鸣鼎食”之能事,将珍馐海鲜一锅乱炖,醇厚鲜香;热气腾腾的老铜锅涮羊肉是每个北方汉子钟爱的乡味,在一捞一烫间,与老友推杯换盏共话当年。然而如此的美味当前,竟然有人能狠心对它说不:翻滚的锅底背后所隐藏的超高热量,让中国正处于肥胖与超重阶段的3.25亿人只能对它望而却步。

火锅暖心又暖胃,吃的时候幸福感爆棚,但胖起来也相当扎心。有研究显示,一顿火锅下来,即使只吃一些肉片、蔬菜、豆腐等天然食材,热量也能达到874大卡;如果再吃一点速冻丸子,热量轻松破千;再来点芝麻酱做蘸料,喝上两碗菌汤,点上一杯饮料,吃点餐后甜点,收获2000大卡的热量也并非难事。

难道吃火锅一定会胖吗?就没有吃不胖的火锅?在关乎到万千少女能否随心所欲实现轻体与口感双向满足的大事面前,玉鹤鸣以四大科学减脂产品为基,奉上一份边吃边瘦的火锅进食攻略,餐前、餐中、餐后皆有指南,让你减脂期间也能胸中有沟壑,火锅局组得淡定从容。

餐前指南:生酮饮食法科学燃脂

生酮饮食法作为一种已被百万减脂人士亲身验证过的科学燃脂大法,正在以加速度被更多的人所认识与认可。标准的生酮饮食是一种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每日不超过50克)、高比例脂肪和适量蛋白质的饮食模式。

为什么生酮饮食可以较快减重?

人体在正常饮食状态下,摄入米饭、面条等高碳水的食物,随即在体内分解转化成葡萄糖。葡萄糖氧化提供人体行动所需的能量,剩余部分就会被自动储藏为糖原或脂肪以备不时之需。如果不通过长期而有效的运动,不仅无法减重,反而还会增重。

而生酮饮食是通过大量摄入饱腹感强的蛋白质和油脂,代替原本高碳水食物的同时达到减少整体进食目的。此时人体虽然感受不到饥饿,但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并不足以产生足够的热量来满足人体活动,身体就会自动燃烧体内囤积的脂肪来产生热量。消耗脂肪产生的高热量与生酮饮食带来的低热量形成了科学的热量差,表面看似静坐不动,实际脂肪从未停止燃烧。

生酮饮食法是早在1921年就被美国儿科医生率先使用在临床医学上用于治疗的一种医学手段。20世纪末,它也被越来越多地引入成年人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治疗中,是一种被临床确认过,能维持肌肉只减肥肉的科学减重方案。

餐中指南:吃不胖的火锅餐就要荤素搭配

在锅底选择上,以清汤、菌菇、番茄、猪肚鸡为佳,生酮期间还可以选牛油锅底。牛油作为天然的油脂,也是优质脂肪来源。同理,那些你原本以为需要节制的各种肉类,在生酮期也可以完全敞开肚子来吃:肥牛肥羊、五花肉、巴沙鱼、鲜虾等纯肉类、纯海鲜类食物,都是选择火锅菜品时的上佳选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你钟爱的虾滑、鱼滑、蟹柳、淀粉类香肠、各种丸类食物,就需要暂时规避了。因为它们还有不少分量的淀粉,而淀粉也属于高碳水,一天摄入淀粉的量最好不要超过50克。

生酮期可以吃多一些蔬菜,不仅吃不胖,还能通过补充的膳食纤维,促进排便通畅。然而要注意有一些看似鲜嫩无害的蔬菜,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你减脂道路上的绊脚石。比如碳水类蔬菜——最佳火锅搭档土豆、莲藕,再比如玉米、红薯、山药等,这些都属于碳水类蔬菜,生酮期千万要注意控制摄入量。

与此同时,豆制品也要尽量少吃。生酮期间不建议摄入过多的植物蛋白质,容易影响生酮效果,而大多数豆制品的植物蛋白比较丰富;其次,豆类食物大多富含植酸,植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镁等矿物质的吸收。

餐后指南:玉鹤鸣四大顶流助力减脂KPI

如果你严格按照上述餐中指南来搭配你的火锅餐,那么热量将不会囤积成脂肪。但是若你一不小心没能控制住自己,那么此时此刻,玉鹤鸣失重星球套餐将成为你放纵过后最靠谱的后盾:玉鹤鸣深耕医药行业18载,依照生酮饮食原理,牵手顶尖科研团队,甄选全球金字塔尖营养,精心组合搭配出——清醒担当防弹咖啡、掉秤担当生酮奶昔、食力担当生酮能量棒和元气担当膳食纤维粉四款顶流产品,高效率超强燃卡,助力科学减重,健康瘦身!

火锅后的当晚,可以冲泡一包膳食纤维粉,一包玉鹤鸣膳食纤维粉中含有4.25克膳食纤维,强化添加4种益生菌,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消化;次日清晨,可将防弹咖啡作为早餐代替,在独特口感之外获取长达4小时的饱腹感,开启美好一天;中餐或晚餐选一餐以生酮奶昔代替,每包生酮奶昔的热量仅有188千卡,作为晚餐可助减脂人群减少摄入近600千卡能量,让用户坐享轻盈;还有玉鹤鸣生酮能量棒专治各种饿得慌,百变食用场景,专做你口袋里的能量补给站。不论是运动过后、熬夜加班、下午茶、出差空隙、野外郊游,都能随时随地,开袋即食。

玉鹤鸣失重星球套餐还提供3日、7日、14日多种选择,附赠生酮指导手册、饮食地图。3日入门急救套餐,聚餐之后,约会之前,为用户悄然化解甜蜜负担;7日断糖燃脂套餐,给用户硬核燃脂体验,轻松get小V脸;14日刷脂蜕变套餐,助用户科学、健康践行小码理想。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食物多样要做到每天吃够12种食物,每周吃够25种。所以有什么能比吃火锅更能全面摄入营养呢?对减重大军来说,火锅并不是不能吃,只要严格按照生酮进食大法,再也不必费心抗拒减脂期间突如其来的嘴馋与朋友向你发起的火锅邀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