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t运维是做什么的?为企业数字化运作提供保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0日 11:18

导语:

数字化发展时代,无论是政策号召,还是市场推导,都是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得不注重自身数字化转型建设。在这一过程中,it运维这一岗位就时常出现在大众视野。究竟it运维是做什么的?是企业发展必备吗?有了it运维后企业会有哪些优势呢?以及对中小企业而言,还有没有更便利而易于实现的it运维方式呢?我们对此一一拆解。

it运维是做什么的?从工作内容来看很好理解

虽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这一岗位的配置,不过对于处在信息化时代的当代人而言,it运维的含义并不难想到。从工作内容来看就很好理解:通常来说,企业it运维岗的人员必然是focus在保障企业it设备的运行及拓展层面,所以对于这类工作者而言,日常就需要完成对企业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常用软件的安装、配置、日常巡检、故障应对等前期落地与后期维护工作。此外,为培训企业不同部门人员了解it设备或系统使用,也会有需要相应的it运维人员进行技术支持。

这样的工作内容不仅要求it运维人员技术水平过硬,更要求工作者足够灵活,能够平衡并满足不同部门的实际需求,在日常工作过程中,更要保持时刻响应的高敏感度,才能有效保障企业数字化体系正常使用。然而这也是为什么对很多中小企业而言,配置自有it运维团队是一件较有难度的事。基于此,联想旗下联想百应所推出的企业it运维服务,就恰好能满足众多中小企业所需。

已了解it运维是做什么的,还要找对方法

联想百应的it运维服务主要指什么?这其实是基于联想品牌强大的工程师团队,专为企业端推出的高效it问题解决方案。这一服务能够为企业提供7×24小时的专家在线帮助,随时随地响应企业用户所需,并提供专业帮助,包括IT咨询、远程支持、IT运维、驻场服务等等在内,涵盖全面,服务周到。

利用这一it运维服务,企业用户可以通过在线咨询等方式联系到联想专业工程师团队,并得到快速响应,工程师于线上即可通过远程指导,高效给出问题解决方案,而不必再消耗线下等待的时间,以免影响企业正常办公进度。

此外,联想百应也能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基于LBS的上门及到店服务,为中小企业办公设备及网络的运维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如企业确实有所需要,联想百应也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场景方案定制,以驻场人员等方式,时刻为中小企业高效数字化发展助力。

降本增效,是目前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状态下,中小企业寻求立身的解决之道。企业IT系统的应用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解it运维是做什么的,怎么做,怎么更“聪明”地去做,也是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应对风险与挑战的要点之一,值得引起企业重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