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时尚业数字化未来, UR(URban Revivo)坚持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0日 11:28

导语:

疫情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消费者对于购物的期待。在电商迅猛发展以及消费需求刺激下,将传统服装门店搬到线上成为风潮。作为中国快时尚领先品牌,URBAN REVIVO简称UR聚焦行业数字化未来,坚持线上线下全渠道同步发展,通过发挥不同渠道的优势,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购物体验。

线下优势不可替代,UR稳扎稳打全渠道

过去,人们买衣服想要更合身,主要靠逛街试穿。比如UR、H&M、ZARA等快时尚品牌门店往往出现在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中,潮流的空间囊括着海量的衣服款式,方便年轻人挑选。

如今,这些品牌也纷纷开启线上模式,让顾客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想要的衣服,满足消费需求。尤其是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人既希望更加便捷高效地完成购物,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又不愿放弃对休闲购物、时尚穿搭的渴望,这种情形之下,“线上快时尚”无疑是优选。

但从市场反馈来看,很多快时尚品牌正在被增速放缓困扰,一些品牌甚至被迫退出市场,比如H&M旗下品牌Monki在今年4月就关闭了天猫旗舰店,最后以退出中国市场惨淡收场。因此,用户增长红利消失之后,如何寻找到新增量成为各大快时尚品牌面临的难题。

UR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发展线上的同时不放弃线下,以数字化革新服务,实现全渠道同步发展。在UR看来,快时尚是一个对试穿和体验有着高要求的行业,线下场景相比线上有着一定的优势,并且还能附带社交功能。尤其是对于新生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特别重视体验式消费,他们也渴望去线下去逛,而且在线下,消费者对品牌的感知力会更强。

基于此,UR十分重视线下门店的空间设计和店铺展示,大到店铺选址、装修设计,小到橱窗打造、背景音乐,都力求做到完美。同时,UR希望通过增加艺术装置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性,激活实体店铺的社交属性。

目前,UR在全球拥有超过350家实体店铺。线下门店的扩张既精准把控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为寻找新的流量入口创造了条件,也为自身打造了更有体验感的品牌空间,进而建立超越营销的品牌心智。

数字化开启行业未来,UR打通“人货场”

在“人”的购物体验被优化、“场”的流量入口被打通之后,UR更将目光锁定在“货”的品质需求被满足。

作为一个拥有海量SKU的品牌,UR每年为顾客提供超万款商品,保持每周两次的上新频率。不仅如此,UR针对不同类型消费者的特点,细分产品风格,打造或魅力或都市,或潮流或休闲的时尚服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疫情影响之下,为了满足线上线下多渠道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UR走上了精细化经营的道路,数字化转型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杀手锏”。

一方面,UR大力发展线上零售,并通过预定自提、迅速结账、配送到家等高科技智能服务来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同时,UR通过追踪零售数据,实时优化在线商店的陈列定价表和不同渠道的库存,使得线上消费者也能及时购买到线下门店的所有产品。

另一方面,UR则从品质初心出发,聚焦于产品的创新设计,UR希望以智能化、数字化驱动产品创新,带动市场销售。比如UR正积极研发智能店铺终端系统,从消费者进入店铺的那一刻起,就获取到包括其以往购物数据在内的消费者画像,了解消费需求和喜好,从而帮助设计师进行设计研发,以此来提供更定制化的服务。不仅如此,UR还开启了智能商品管理系统,使得商品从企划、设计、市场、物流再到销售的整个闭环都更加高效,大大解决存货周转的速度问题。

以数字化为依托,打通“人”、“货”、“场”,UR在千篇一律的快时尚品牌中找到了持续稳定发展的秘密。数据显示,目前UR的营收规模已超50亿,面向未来,UR 的下一个销售里程碑定在了100亿。

UR以自身实践证明,身处泥沼的快时尚仍然可以向上生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