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境生物创始人臧敬五:创新药研发道路险阻且漫长,机会只给有准备的团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0日 14:24

导语:

天境生物臧敬五:创新药研发道路险阻且漫长,机会只给有准备的团队

在今年4月举行的2022AACR会议上,天境生物以壁报形式公布了依布妥组单抗(又称TJ271)的转化医学研究数据和TJ-C64B的临床前研究数据,对多种实体瘤治疗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这不仅标志着天境生物在双特异性抗体产品管线的重大进展,同时也体现了其在双靶点特异性的新型分子的药物发现与药学开发能力。作为中国创新药产业的一份子,天境生物一直不遗余力地探索和开发能真正改变患者生活的创新生物药,加速创新疗法的临床转化。今年1月,天境生物宣布来佐利单抗与特瑞普利单抗联用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中国2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3月,用于治疗胃癌的在研创新双抗TJ-CD4B获FDA孤儿药资格认定。目前,天境中国已在大中华地区获批开展12项临床试验,其中包括2项三期临床/注册性临床试验。

中国正处于从医药制造大国向医药创新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中国创新药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然而当前我国医药研发原创性仍不足,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开放创新能力有待提高,成功案例也是凤毛麟角。天境中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其在医药创新这条道路上的野心和决心。

围绕创新药的整个研发过程,天境中国创始人臧敬五认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团队的:“创新药不是几个人在实验室里闭门造车,即便很多过程可通过CRO来完成,但须要有一个创新团队的灵魂和系统,而这个系统里的关键起始点就是临床需求。一款创新药,若不能解决临床难题,就不能算是真正的创新。”

作为本土医药创新的新生力量,天境生物从创立之初就布局全球,以靶点差异化创新、中美临床试验同步开展,并实施中美双报等作为全球化策略的核心,从源头解决中国创新药企在临床试验和国际审批等方面的“卡脖子”问题。同时,天境生物的新药研发也始终着眼于未被满足临床需求,致力于将科学转化成有效的治疗手段来真正解决临床问题。目前其全球创新管线包括20款临床及临床前阶段产品,10款临床阶段产品中有7款已处于临床2/3期 。其中,差异化的CD47单抗来佐利单抗(TJC4)和CD73单抗尤莱利单抗(TJD5)进度居于全球领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逐步提高癌症等慢性病防治服务保障水平”,而天境生物也正在全速推进全球和中国的创新管线,助力中国创新药更高质量发展,更快实现中国创新惠及全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