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林氏木业场景直播创新突破,再掀618家居营销巨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0日 17:08

导语:


一年一度的618已经拉开序幕,相比往年的热闹非凡,今年受疫情反复及不确性的影响,物流不畅、产能不足、居民消费热情受冲击,多重因素叠加下,各商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潮退才知道谁在裸泳,在618热潮“遇冷”的情况下突出重围,更考验各大品牌实力和营销定力。

作为新零售家居标志性品牌,林氏木业凭借多年的沉淀和新零售模式优势,在今年的618中提出了独特的解题思路,携手线下门店冲击618。林氏木业在满足消费趋势和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创新奇招频出,不仅线下布置氛围满满。还运用达人直播的形式,分别在20日、27日举行两场直播活动,引燃更多粉丝和消费者的关注和热情,为618蓄水,誓要创造业绩新高峰。

image.png

 

视频直播赋能线下门店,构建消费者新连接

新零售核心是用数据的能力重构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如何高效构建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如何进一步持续提升企业总部及门店合作伙伴的盈利能力?是林氏木业发展的下一个关键课题,这也非常考验品牌综合实力。适逢618年度大促,作为家居品牌必争之时机,林氏木业推出沉浸式“场景直播”的营销活动,对视频直播的商业价值开发带来新的思考与探索。

image.png

 

就商业本质而言,满足消费需求的服务才是最有价值的。林氏木业本次推出的沉浸式“场景直播”,不仅希望通过达人直播,吸引关注蓄水引流,更是新增多维的互动沟通动作,刺激消费个体深层需求,为后续精准服务、销售转化铺好了路。

活动分两个时间节点展开,20日和27日各有一场直播。5月20日首场直播,林氏木业邀请到了有接近800万粉丝的抖音家居头部达人“设计帮帮忙”前来助阵,以《帮你挑省到家》为主题,通过达人的粉丝效应,迅速吸引消费者关注,为618大促揭开序章。

直播过程中,合作达人充分发挥家居设计师的优势,通过现场体验解说,更好地将产品融入整体家居设计风格中,让消费者仿佛身临现场,在真实的使用场景中体验产品的魅力,为选购产品提供最直观的参考。直播间,达人的粉丝纷纷种草林氏木业家具,对产品的讨论和赞美此起彼伏。

image.png

5月27日的直播安排有所不同,林氏木业发动了自身门店矩阵优势,联动全国合作经销商,透过各大门店大力度导购引流,林氏木业汇聚了全国各地对直播有兴趣的目标消费者进一步扩大直播活动赋能范围,在618来临之际,将商品的曝光量推向高潮。

电商直播,在家居行业里已不算新鲜事,但是要让直播活动更有效,需要品牌始终聚焦直播的核心目的:强引流,高转化。回顾两场直播,20日主要是将达人粉丝向林氏木业私域引流,实现品牌粉丝的增量提升。27日直播则是聚焦品牌自有的私域流量,通过直播和折扣活动刺激,聚拢挖掘品牌私域的消费潜力。通过从外部到内部流量的深度挖掘,不仅流量赋能门店,还能最大程度将现场体验,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送场景上门”有效提升转化率,提升合作伙伴的盈利能力,减小受疫情影响的线下流量损失。

image.png

 

强化线上拓客力度,充分发挥新零售模式的优势

受疫情影响,线下门店线下流量受到冲击。此次618预热活动,林氏木业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是最能还原现场体验的方式。加大视频直播的营销力度,让消费者更好体验到“第二现场”魅力,为门店充分赋能,充分体现了林氏木业的新零售模式魅力。说起新零售模式,林氏木业一直是这种商业模式运作的佼佼者。扎根于互联网的林氏木业, 拥有扎实的流量池基础,通过大数据沉淀与精细化运营,林氏木业能够快速响应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迅速调整营销产品动作,并通过“全域精准引流赋能”,以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信息流广告等提升品牌的流量获取,最终在留资追踪数字化管理系统下转化流量,为门店引流提供更多的可能。此外,林氏木业总部拥有庞大的职能团队,能为经销商解决引流、仓储、售后等问题。经销商只需要在门店做好销售承接的转化,其他流量、仓储、售后等问题全部交由总部完成,最大程度减缓经销商经营压力与人力成本,让经销商将精力回归销售,用心做价值,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

除了线上线下渠道的深耕,林氏木业还敢于打破常规。在新零售成型之初,林氏木业就敢于打破行业“低价捆绑高价产品销售”的潜规则,率先在行业定下线上线下五同体系,即同产品、同价格、同活动、同权益、同服务。这样的创新机制不仅保证了品牌经销商权益,更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充分的信任感,强化市场对品牌的认同。此外,林氏木业还率先在行业推出“五包服务”、“七天闪电发货”等举措,彻底打消消费者网购大件家具产品的顾虑。透过不断探索拓展家居行业模式边界,林氏木业得以始终保持高增长,深发展。

image.png

 

新零售的本质是以大数据支撑场景洞察,以体验设计为基础架构的新信用关系与新效率体系。通过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从达人粉丝关系,到林氏木业新信用关系,从达人流量到品牌流量池,再到新零售终端,环环相扣,充分体现林氏木业从引流到转化的效率体系,清晰地看到了林氏木业深度洞察新零售模式人、货、场的功力所在。

结合直播活动及林氏木业近年的模式发展策略,可以得出“线下门店的发展密码”:知人、知货、知时、知场。知人,林氏木业基于庞在的流量池的大数据洞察,抓住年轻人需求痛点;知货,全风格全品类战略优势,让年轻人有得选;知时,618时机,与合作伙伴共赢,共享流量;知场,达人走进新零售终端,场景体验线下化。

这场活动带来的思考,必然将为林氏木业开启不断超越自我的新篇章。随着林氏木业新零售战略的深入推进,相信将会有更多新的营销动作,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