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民日报提醒:通过筛查降低发病率是预防结直肠癌有效办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1日 09:09

导语:

近日,人民日报向公众科普结直肠癌,并宣传结直肠癌的预防和检测措施,引起大众关注。大肠癌又叫结直肠癌,包括结肠癌与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由于高脂肪饮食和运动不足等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大肠癌发病率逐年增高。如果大肠癌能够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肠癌在早期发现手术切除后治愈率高达95% 。

假如说发现得晚,淋巴结有转移了,肿瘤也比较大了,就需要结合放化疗,五年存活率可以达到50%~60%。如果伴有肝脏或肺的广泛,单纯手术就比较困难,即使采用很强的化疗,或靶向治疗五年存活率也仅有15%左右。

大肠癌是一个多步骤、多阶段、多基因参与的过程。其过程多遵循从息肉→小腺瘤→大腺瘤→低级别上皮内瘤变→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早期腺癌→晚期腺癌的演变顺序,这一过程一般需要5-10年的潜伏期,为大肠癌的发现和治疗提供了契机。

目前,大部分国家大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皆呈上升趋势,而在美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了下降的趋势。根据一项研究显示,1975年后大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下降,12%归因于医疗进步,35%归因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而有53%归因于大肠癌的筛查。研究显示,通过大肠癌筛查并且切除腺瘤可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达76%-90%。

因此,结直肠癌的预防与早筛显得至关重要,相较于以往侵入性的肠镜检测,现在有一种无创的粪便miRNA检测,通过检测粪便样本中结直肠癌生物标志物的改变来判断是否患有结直肠肿瘤,这是一种新型的结直肠癌检测技术。适合重视肠癌预防的健康人群、高危人群、肠镜禁忌人群、不愿禁食或有其他思想顾虑的抗拒肠镜检测人群使用。

睿长太?(肠癌粪便基因检测)就是基于这一粪便miRNA检测技术研发的,实验研究表明,睿长太?的肠癌检测灵敏度、特异性、与肠镜总符合率均高于90%。睿长太?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通过欧盟CE认证,其检测技术也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之一),产品的资质认证和团队的研发实力值得信赖。并且,由众安保险和晋百慧生物联合推出的“保肠安“这款保险,创新地将防癌与保障合二为一。每位投保人,都能获得一份精准分子肠道检测服务,同时,针对睿长太?(肠癌粪便基因检测)结果异常(误诊、漏诊)可提供高额赔付保障,让大家使用更放心更踏实。

尽早接受检查,实现早发现,早治疗。睿长太?只需简单四步,即可轻松实现健康守护,睿长太?能有效地对结直肠癌、进展期腺瘤,甚至息肉等类型的癌前病变都能进行风险识别,癌前病变灵敏度高达84.6%,是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防癌保险”。快来为自己和家人选择睿长太?,轻松实现早筛直肠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