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微众银行携深股交助企逐梦“北交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1日 15:21

导语:

为支持更多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同时助力更多优秀的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走向资本市场,5月25日-26日,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深股交”)共同举办深股交·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育系列活动——“走进北交所”主题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邀请到北交所华南副首席刘怀城为与会企业带来北交所政策解读及投资基金相关知识分享,并带队实地走访微业贷科创贷款客户,涵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市级专精特新及北交所预备上市在内的多家企业,深入探寻企业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与管理经验,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企业提供更多实干经验。

开展专特培育活动,支持中小微企业逐梦北交所

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北交所响应国家号召,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夯实市场服务功能,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专业化平台。目前,北交所顺利运行并充分发挥了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北交所累计上市企业数量已达90家,覆盖了信息技术、工业、原材料等8个赛道,企业“专精特新”属性较为显著。作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北交所成为众多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梦想的起航之地。但囿于缺乏对上市相关政策的深入了解,缺少对于投融资及股权架构等相关知识的积累,不少企业对专精特新发展仍存疑惑。刘总在活动中重点提到,北交所支持鼓励创新型中小企业申请新三板挂牌,提早熟悉掌握资本市场规范性要求,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而实现北交所上市。

image.png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以知行合一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上午,微众银行、深股交、北交所代表一行来到深圳市掌锐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利恒介绍,掌锐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的车联网智能硬件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研发汽车电子智能硬件方案,去年公司营收达到2亿元。走访过程中,北交所华南副首席刘怀城就北交所背景、优势和挂牌及上市条件等信息,对企业主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到,除了上市的90家企业,目前北交所仍有47家公司在审,备案在辅企业324家,整体市场的参与度、热情度较高,今明两年更是投资者快速扩容的两年,北交所目前对于基础层和创新层企业十分友好。同时,针对掌锐目前所处赛道、营收情况及发展规划,刘总还对其如何选择交易所及板块、上市时间、上市规划等均提供了详细的建议。本次活动一共走访了包括掌锐电子、乐凡信息科技、奇迹智慧网络、新智联软件、穗深冷气设备在内的五家深圳市国高企业,均为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客户,微众银行在为其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面对资本市场仍存诸多困惑,通过这种直接对话的方式,也能帮助企业意识到自身优势及不足,进一步了解更多政策利好和发展机遇,为其以后走向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image.png

定制培优专项方案,鼓励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专精特新”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排头兵和生力军,在关键领域发挥着“补短板”“填空白”的关键性作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国家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战略性举措。为鼓励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微众银行与深股交共同推出的“专特培育板专项支持计划”,以微业贷科创贷款服务为基础,为深圳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低成本、无抵押的流动性贷款产品支持,并围绕企业生命周期不同阶段需求,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企业规范上市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服务。微众银行以及深股交广泛联合深圳市政府及合作伙伴举办线上线下政策宣导会、行业研讨、投融资沙龙等活动,该合作自上线来已为不少深圳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支持。后续,微众银行和深股交将每月围绕企业发展不同需求设定不同主题活动,鼓励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奔赴科技强国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