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南亚经济增长态势良好,东南亚投资红利你抓住了吗?东南亚各国优势-瑞丰德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31日 15:46

导语:

东南亚经济增长态势良好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缓和,东南亚各国经济从2021年开始走向复苏,经济学家对2022年东南亚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持乐观态度。

数据显示,2021年,泰国GDP同比增长1.6%,多项经济指标呈上扬趋势;新加坡也从2020年的衰退中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长了7.6%;菲律宾GDP最终增长达5.6%,高于该国政府部门预期的目标;印尼经济表现也有明显改善,同比增长3.69%。越南也仍维持在2%以上的增速。

根据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预测数据,东南亚地区不少经济体经济增长态势不减。其中,泰国有望增长3.9%,菲律宾、越南和印尼也预计增速在5%以上。新加坡继续正增长,预计增速在3%至5%区间内。

业务-东南亚-1.png

东南亚投资红利暴涨的原因

1、人口

东南亚人口呈现两个特点:人口基数大,人口结构年轻。东南亚人口近7亿,占全球人口9%,男女比例均衡,呈扩张型增长趋势。人口结构年轻,年龄中位数普遍小于30岁,劳动人口比例大。人口红利优势不仅为东南亚提供充足的劳动力,还将带动东南亚消费市场发展。

2、经济

东南亚GDP总合约30,000亿美元,是全球仅仅次于美国、中国、欧盟、日本的第5大经济体。东南亚经济结构以进出口贸易 + 资本开支双轮驱动,GDP增速快,有望复制中国高增速发展史。东南亚各国保持高速经济增长,疫情后经济陆续复苏。

且东南亚通胀水平控制较好,整体外债水平和流动负债占比不高,系统性金融危机的概率较低。

3、2020年,东盟10国与中、日、韩、澳、新西兰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RCEP的签订提升了东南亚区域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和全球经济发展,让东南亚的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未来引擎。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进一步促进了东南亚经济发展。

注册年审-6.jpg

东南亚各国优势

1、新加坡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稳定的经济体之一。其优势包括零外债、高收入和持续的盈余。新加坡在社会、环境和经济可持续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健、住房和教育以及稳定的政策体系。

新加坡公司所得税税率固定在17%。新加坡还提供许多税务激励、补贴和支持计划,并且新加坡与许多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

2、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的战略核心,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现代化。

马来西亚已经从一个主要依靠农业和商品发展的转变为一个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和创新型金融中心,成为该地区最发达的经济体之一。

3、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之一。近年来,印度尼西亚经济稳定,国内外投资激增。正在采取措施改善监督,并正在采取新措施鼓励外国投资。

4、越南

越南位于东南亚的中心,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越南也是主要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其在亚洲的影响力正在增加。

越南是东南亚第三大市场,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的地位。

5、泰国

泰国是一个新兴工业化。多年来,泰国的工业、农业出口和旅游业一直保持稳定增长。

它不断增长的经济、世界级的基础设施、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本和强大的支持使它成为外国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业务-香港及海外离岸公司-1.jpg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系卓佳(Tricor)集团成员,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庞大办事处网络覆盖21个国家/地区和49个城市。服务超50,000位客户,包括在亚洲上市的~2,000多家公司,以及超过40%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 强企业的公司。有超过3000名员工,其中630名是认证专业人员。

服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领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