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ikTok 如何助力中国企业跨境出海,FastData线上沙龙给出答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5:34

导语:

TikTok已出海五年,此刻,TikTok DAU过7亿,MAU过15亿。2022年4月,单日的全球GMV增至640万美金,而在2月,这个数据仅为354万美金,双月环比增长81%。

2017 年,TikTok 从亚洲市场起步,在复制国内抖音产品形态的基础上完成出海第一步;在用户增长策略方面,前期 TikTok 主要靠自然增长和口碑传播打开市场,再通过本地精细化运营提高用户留存率。在商业化方面,TikTok 于 2021 年在印尼、英国和美国陆续开展了电商业务,商业化路径愈发明晰。

2020年5月,我们看到了TikTok正在成为中国企业出海新时代的新商业和新进件,在TikTok商业化基建在不断加强和放开,特别是全球小店和跨境店的开放,低门槛入局,更加助力中国企业出海布局,形成生态闭环。TikTok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新的商业基建。

FastData这次联合了知名的出海行业媒体、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及跨境出海生态的Top企业、TikTok生态的知名创业者,一起为跨境从业者搭建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通过社群、不定期的沙龙、知名案例直播分享等一系列方式,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跨境资源圈。

在5月31日的TikTok新基建新商业系列沙龙,我们邀请到了行业TOP媒体亿邦智库政策研究总监、首席分析师 武天翔、知名投资机构零一创投 副总裁 陶洋峰、官方TSP服务商TikTok带货数百万美金的业绩红制作总经理 刘畅、原亚马逊中国采销负责人现coupang 中国跨境业务采销负责人 高尚、TK全国MCN机构排名第三 海兔科技CEO Alex及邀请到TikTok官方XXX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累计观看人数突破2200+人,最高在线376人,总点赞数超过3.5万,观看人群为跨境MCN、跨境供应链、跨境物流、中国出海企业、跨境SaaS、出海品牌等组成。

同时,在系列沙龙上,嘉宾还与观众分享了TikTok英国 、印尼、东南亚四国全球小店、跨境店、tiktok shop的运营方法和入驻条件,Tiktok品牌DTC趋势分析、跨境MCN机构的运营方法、TSP运营店铺的策略与案例、投资人眼中出海的机会点、TikTok主播电商的选品逻辑。

此次沙龙总体来说,由TikTok生态不同角色的行业专家,给大家深入分析了TikTok作为中国出海企业新基建的趋势点、机会点、痛点和困难点,同时通过精彩的案例分享为大家解决了实际运营落地当中的问题。

FastData作为有乐科技旗下的大数据平台,举办的TikTok新基建新商业系列沙龙得到跨境出海从业者的一直好评,我们将在未来举办一系列的TikTok沙龙及TikTok大会,6月份,我们将在6月10日举办第二场线上沙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FastData观察 了解沙龙详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