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了鱼腥草芩蓝合剂,扁桃体发炎不再烦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6:06

导语: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的气温都急速攀升,但总还是会冷不丁地凉一下,换季的时节,也正是扁桃体炎的高发期。扁桃体炎是常见的一种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扁桃体位于我们的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界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嗓子中的“半圆球”,容易遭受各种细菌感染以及外来刺激,尤其是抵抗力差的儿童更容易“中招”。

       扁桃体炎多由各种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常表现为:高烧、畏寒、食欲不振、全身酸痛、咽部疼痛等症状。慢性扁桃体炎常表现为:咽部发干、身体乏力、反复低烧、流鼻涕、咳嗽等症状。扁桃体炎,多数为急性扁桃体炎,不仅具有扁桃体红肿、吞咽痛、口臭、颈部僵直、淋巴结肿大、声音改变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因扁桃体肿大引起呼吸困难。

       中医上称扁桃体炎为“乳蛾”,又名喉蛾、双蛾风。中医在治疗扁桃体炎时,通常会使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药物,如金银花、连翘、板蓝根等中药,治宜疏风清热,利咽消肿。相比西药,中药对肝肾损害更小,药效稳定、更安全,更容易达到根除疾病目的。

       鱼腥草芩蓝合剂是临床上治疗扁桃体炎的常用中成药物,常与咽炎片搭配服用,效果显著。鱼腥草芩蓝合剂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创新中药,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有风热证候者,被广泛应用于国内三甲医院的重点科室如:呼吸科,儿科,耳鼻喉科。

       鱼腥草芩蓝合剂由板蓝根、金银花、鱼腥草、连翘、黄芩五味道地药材制成,属于纯天然的植物抗生素。其主要成份鱼腥草,又称折耳根,叶有腥气,多产于我国长江以南各地区。早在越王勾践时期便有记载,作为食物服用至今已有2500年的使用历史。鱼腥草是非常典型药食同源的药材,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鱼腥草中挥发油类、黄酮类、生物碱等活性成分发挥抗菌、抗病毒及增强免疫力等作用。根据鱼腥草的药理学研究,从鱼腥草中提取出果胶多糖HCP-2,能够促进适应性免疫应答,增强免疫力。处方中的板蓝根,金银花、连翘也都具备宣散风热、抗病毒的治疗效果。

       鱼腥草芩蓝合剂是纯天然植物提取药物,无副作用,药物浓度更高、服用量更少、安全性好,非常适合儿童等易感人群服用,而且药中添加了对人体有益无害的蜂蜜作为辅料,使得口感上佳,且有润燥、解毒的功效,同时对主药的疗效起到协同作用。

       鱼腥草芩蓝合剂配伍科学,组方经典,能有效治疗咽喉肿痛、扁桃体炎、急性咽炎等疾病,是上呼吸道防线的健康守护者。有了鱼腥草芩蓝合剂,扁桃体发炎不再烦恼!鱼腥草芩蓝合剂,记得家中常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