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7:22

导语:

5月31日,在江苏省委网信办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召开。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通服江苏省公司和南京钢铁集团领导,和10家发起成员单位、部分会员代表约12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章程(草案)》《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选举办法(草案)》《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推选许继金同志担任协会理事长,陈辉、段小光等11名同志担任协会副理事长,任启健同志担任协会秘书长;推选黄一新同志担任监事会主席。

南京可信研究院成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金宁汇科技成为协会理事单位,南京可信研究院院长、金宁汇科技董事长石宁担任协会副秘书长,负责协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在会上致辞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对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2021年全省区块链领域专利授权417件、同比增长106.7%,工商注册区块链相关企业数量超过8500家;在中央网信办公布的8批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名单中,全省入选项目已达157个,居全国前列;苏州获批了全国首个区块链发展先导区,以南京、苏州、无锡为代表的“1+3+N”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全省区块链发展已开始步入快车道。在全省区块链发展的关键时刻,成立省区块链发展协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会议有关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全省区块链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应用治理的重要载体平台。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协会首届理事长许继金在会上致辞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协会首届理事长许继金就助力全省区块链创新发展和抓好协会工作,提出四点想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协会发展的初心使命;二是明确发展目标,服务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三是当好桥梁纽带,打造行业交流合作服务之家;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省区块链发展协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速推进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与融合应用,为江苏数字经济凝聚发展力量、提供坚实支撑。

江苏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在会上致辞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我省从事区块链服务的企业如雨后春笋,方兴未艾,它们迫切需要一个统一的省级协会帮助统筹各方力量,助力区块链相关政策落实、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将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应用。同时,他对协会高质量发展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用党建工作为社团发展定向远航;二是坚持规范运作,不断加强区块链发展协会自身建设;三是勇于开拓进取,写好社团创新发展的第一篇文章。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会上致辞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表示,江北新区承担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先导区的使命,在产业发展布局方面正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为核心走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次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落户新区研创园,相信也会成为新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区块链发展协会成立大会采取了“链上投票+在线公证”完成民主程序选举,“链上投票”能够满足选举结果不可篡改,投票过程合规公正以及隐私保护,满足不记名投票的选举原则,通过“链上投票”的创新举措,打造省内的“链上协会”第一例。

本次“链上投票”技术由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之一的南京可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其打造的国产自主可控联盟链底层平台是国内首批信创产品。

据介绍,“链上投票”将投票人、投票结果等信息通过聚合签名算法进行签名,并通过国密算法SM3生成唯一哈希值,并返回给唱票大屏幕。通过聚合签名在保护投票者隐私的同时确保投票者身份真实有效。

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未来将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在核心技术突破创新上不懈努力,不断丰富、完善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支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推进区块链行业成为经济增长加速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