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时的科技与赛峰集团达成电机合作,携手推动中国eVTOL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17:51

导语:

近日,上海时的科技有限公司和赛峰集团旗下的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同步宣布达成合作,由赛峰提供ENGINeUSTM智能电机为时的科技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20 eVTOL提供动力。双方紧密合作, 共同推动E20 eVTOL飞行器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发展。

时的科技研发的E20飞行器是一款五座的载人eVTOL飞行器,其最大起飞重量为2.4吨,最大载荷为450千克,采用分布式的六旋翼布局(其中四个旋翼可倾转)、高鸥翼和典型的尾翼设计。其设计航程为200公里,巡航速度为260公里/小时。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将为E20飞行器提供整机所需要的六台电机。E20飞行器计划于2025年在中国民航局完成适航取证。

赛峰集团是全球飞机发动机、直升机发动机领域领先的企业,并在2018年就公布了其在电动推进领域的产品计划,本次合作中的ENGINeUSTM智能电机是其中的核心产品。赛峰ENGINeUSTM系列电机的输出功率从几千瓦到500千瓦不等,本次用于时的科技E20 eVTOL的ENGINeUSTM电机起飞时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超过100千瓦,包含一套完全集成的电机控制器。电机的热管理由空气冷却系统实现。该电机的取证项目将在2023年年中进行。

时的科技CEO黄雍威表示,拥有世界级的电机合作伙伴对于成功研制eVTOL是至关重要的,赛峰电机有非常领先的适航取证计划,可以满足E20 eVTOL的适航需求,因此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时的科技总工程师黄寅吉表示,电机是eVTOL整机设计的关键要素,它会影响整机的构型和重量、旋翼的尺寸和噪音、电池的电压和功率、动力系统的架构和散热等等,是一个牵一发动全身的设备。同赛峰集团的合作让整机设计,尤其是动力系统的设计,具有很高的成熟度。

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销售兼营销副总裁Thierry Sieg表示,为时的科技设计的这款革命性E20 eVTOL飞行器提供ENGINeUSTM电机,标志着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正在书写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新篇章。此项目结合了突破性技术、低碳足迹,以及分布式电力推进带来的高安全性。

赛峰集团中国区总代表兼赛峰中国总经理白幻德(Philippe Bardol)表示,通过带来可持续和创新的技术,赛峰集团很荣幸能与时的科技合作,进一步在中国这一新兴且环保的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挥作用,并对E20 eVTOL飞行器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寄予厚望。

航空发动机常被称作航空器的“心脏”,eVTOL采用分布式电力推进(Distributed Electric Propulsion)技术的eVTOL,电机相当于其“心脏”。此次时的科技与赛峰集团官宣之前,Vertical Aerospace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Archer同MAGicALL,空客(Airbus)同MAGicALL,Lilium同霍尼韦尔(Honeywell)和电装(Denso)也都先后宣布了在eVTOL电机上的合作。

近年来,城市空中交通(UAM)和eVTOL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除海外eVTOL企业推出整体解决方案之外,中国的不少初创企业也纷纷进军该领域。此前公开信息了解到,时的科技于2021年5月成立于上海,创始人黄雍威曾任空客中国总工程师、吉利太力飞车中国区总经理兼全球副总经理。时的科技成立不久即获蓝驰和德迅两轮合计千万美金融资,团队实力可见一斑。2021年底,时的科技的E20全尺寸工程样机下线,并于2022年一季度完成50%缩比验证机的倾转过渡飞行。本次时的科技和赛峰集团成为eVTOL合作伙伴,印证了其作为主机厂有较强的供应链整合能力。

赛峰集团(Safran)是一家国际高科技集团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航空(推进、设备和内装)、防务和航天领域。其核心宗旨是致力于构建更安全且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让航空运输更加环保、舒适和便利。赛峰集团业务遍及全球,拥有76800名员工,2021年营业额为153亿欧元。单独或是通过合作,赛峰集团在其核心市场占据全球或地区领导地位。赛峰集团是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公司,也是法国CAC40指数以及欧洲斯托克50指数成分股公司之一。

赛峰集团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90年代,伴随着CFM56飞机发动机零部件的转包生产,

赛峰集团在华业务全面腾飞。21世纪初,赛峰集团与中航工业联合研制新一代直升机发动机,还牵手中国商飞,参与ARJ21及C919等飞机项目。为C919提供多个关键系统,不遗余力的为中国航空技术的革新做出贡献。经过40多年的不断发展,赛峰集团业务已扎根中国并覆盖航空领域各细分市场:在中国拥有20多家实体单位和2000多名员工, 其中包括6家全资或合资的制造厂、2家MRO修理厂、1个培训中心、1家研发与技术合资公司,以及众多赛峰集团旗下子公司在华业务支持团队,以向客户第一时间提供本地服务。

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Safran Electrical & Power)是飞机电气系统世界领先企业,是设备电气化和电动、混合动力推进领域的关键参与者。公司在全球13个国家共拥有11500名员工。

以下图片引用自赛峰官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