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迪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2日 10:56

导语:

世卫组织表示自5月7日英国发现首例猴痘病例以来,截至5月24日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上报了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并称猴痘病毒已发生人际传播。随着监测范围扩大,全球猴痘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

为了应对这突如其来的猴痘病毒疫情,迪安生物研发团队自发研制了金迪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已于5月24日获得欧盟CE注册证书,将助力猴痘病毒快速检测,及时发现猴痘感染病例。

金迪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获欧盟CE注册证书





金迪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检测猴痘病毒的保守基因片段,可以快速检测出猴痘病毒。该试剂具有准确性高,操作简单等特点,并且兼容通用型荧光PCR平台及迪安生物POCT平台,可在目前已构建完善的新冠核酸检测平台上快速应用。

金迪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反应快速:PCR检测时间约50分钟

高兼容性:适配市面多数实时荧光定量PCR设备

结果可靠:内标及阴阳性对照全程质控

高灵敏性:检测下限 500 copies/mL

关于“猴痘”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人类中出现的症状与过去在天花患者身上所看到的症状相似。自1980年世界上消灭天花以后,天花不复存在,但猴痘仍在非洲部分地区散发。

猴痘病毒传播途径:人际传播途径包括密切接触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皮肤损伤部位或被污染物品等,通常需要更长时间面对面才能发生呼吸道飞沫传播。此外,猴痘病毒还可经由母婴传播和性传播。

感染猴痘病毒的症状: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甚至死亡。



图源: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ynthia S. Goldsmith猴痘是一种罕见但危险的传染病,类似于现已根除的天花病毒

猴痘病毒的预防:避免接触可能携带猴痘病毒的动物(主要是南部非洲的灵长类、啮齿动物、有袋类);避免食用野味,尤其是在南部非洲旅行时;避免接触任何与患病动物接触过的物品,如床上用品;将受感染的病人与其他可能有感染风险的人进行隔离;与受感染的动物或人类接触后,要保持良好的手卫生,例如用肥皂和水洗手,或使用酒精类洗手液;护理猴痘病人时使用个人防护设备(PPE);接种天花疫苗预防猴痘有效率达85%。

关于迪安生物

杭州迪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迪安诊断集团控股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及相关仪器设备,拥有GMP标准建设的现代化体外诊断产品洁净生产车间,通过BSI认证的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已形成快诊、分子诊断、病理诊断和POCT四大产品转化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仪器设备+试剂耗材+智能一体化”系列产品,已经形成围绕感染、数字病理以及宫颈癌筛查的产品矩阵,另有多款新冠检测产品远销海外。

未来,公司将在人工智能、POCT、感染及宫颈癌筛查领域布局优化,并在国际化进程中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多系列化、自动化、集成化以及智能化的产品和健康医疗解决方案。

内容综合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环球网、迪安生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